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生报到虚惊一场 来了高烧新生和“假老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30日 14:57   现代快报

  孩子在校平平安安是家长和老师共同的心愿,可没想到刚来报到,事情就出了不少。高烧的小伙子吓坏了老师,后来发现是虚惊一场;单纯的小女生在宿舍竟被骗子骗了钱。

  湖南小伙39℃吓坏老师

  “39℃!不得了,赶紧转医院。”在东南大学学生宿舍,医生拿着体温计在学生身上扫描。当体温计扫描到来自湖南的一名新生时,显示为39℃,顿时让所有人紧张了起来。

  “他是软件学院的一个小伙子,我们把他送到了同仁医院的发热门诊,只要6小时就能确诊到底是什么原因。”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波告诉记者。

  “我们上午一共有2700名学生报到,被量出高烧的只有湖南的小伙子。”昨天傍晚,记者被告知,原来是虚惊一场。这个小伙子从湖南一路过来,乘坐的是空调车,由于空调和劳累的缘故,患了感冒。“下午的时候挂水吃药,现在体温已经正常了。”

  “假老师”溜进宿舍卖卡

  8月28日19:00左右,刚来东大报到的桃园二舍某宿舍的三位女同学正在休息。这时候走进来一个40岁左右发福的男子,一进门就摆出巡视宿舍卫生的样子,很亲切地对她们说:你们宿舍来了几个人?宿舍卫生打扫得怎么样?明天学校要检查卫生了,你们要好好收拾下。

  三位女同学以为他是管理宿舍的老师,对其身份未产生一点怀疑。那名男子随即掏出6张100元面值的所谓铁通充值卡说:这种卡是你们到学校机房上课时候必须使用的,要她们交钱,学生无任何怀疑就交纳了600元钱。男子刚走,学生想起在学校随录取通知书发放的《新生防骗指南》中提到不会有学校老师来收钱,立即追出去,发现人不见了,随即向学校保卫处报案。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开学 高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