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学为大一新生推出“混搭寝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 12:38   新闻晨报

  晨报讯 打破按照学院、专业统一住宿的格局,上海大学对今年9月入校新生住宿采取跨学院、跨专业“混搭”的安排方式。据学工办主任吴仲钢介绍,该校在今年入学的大一新生中,首次将专业学习上有契合度、互补性的学生安排进同一间宿舍,这样的“混搭寝室”得到了学生们的认同。

  今年上海大学宝山校区的近5000名新生全部入住校外的新世纪学生公寓。近日走访其中的几栋新生宿舍楼后,记者新奇地发现,很多同一宿舍的成员都不是来自于一个专业学院、一个专业的,而是由两到三个专业学院、专业的学生构成,记者从上大宿舍管理员们手上的住宿安排上看到,通信学院、机自学院、计算机学院等学生成了室友,影视学院、美术学院也成了艺术专业学生的“上铺的兄弟”,其中,一个有28名男生的班级被“打散”了,和其他专业的同学同住,分到了16间寝室里。

  原来,今年上大校方在住宿安排上有大的创新——打破学院、专业这堵墙,来了一次住宿“大洗牌”。上海大学社区管理部副主任张洁告诉记者,虽然在实际安排过程中,会碰到很多实际问题,但这样的做法缘于想让新生多接触不同专业的同学,扩大交际圈,同时也考虑到专业间的互补程度要比较高,这样专业之间彼此可以互相学习。

  跨学院、跨专业,以专业契合度为前提的“混搭”住宿安排法,普遍受到上大新生的欢迎。近日,记者在上大“吾馨楼”一间由计算机学院和机自学院女生组成的寝室,发现才认识一周的四名女生已经“姐妹”相称,寝室长小张告诉记者:“大家学的都是理工科,大一的很多基础课也都一样,大家互相进步,还能接触其他学院的学习内容,知识系统又有关联性,挺好的”,室友小王打趣地补充道:“我的电脑出现故障,就可以包给那两个学计算机的同学了。”

  来自哈尔滨的新生小邱考入上大管理学院,她告诉记者,自己的室友有来自文学院的,还有法学院的,“我本身对法律就很有兴趣,看来以后的学习能有很多互相借鉴的机会。”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上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