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新看点:技校好专业 分比大专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9日 11:50   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高中毕业,必须参加高考,高考分数要在300分以上”,现在正在火热招生的各大技校纷纷提出了这样的要求。记者从哈尔滨市一些技校了解到,由于技校报名人数较多,所以他们只好提高分数要求,有的甚至比部分高职(专科)院校分数还高。

  李雷是绥化市一名高中毕业生,今年高考分数为310分。虽然也有一些高职院校要录取他,但和家人商量后,觉得还是学一门手艺比较好找工作。于是他来到哈市的一家技校报名机电一体化专业。虽然他的简历符合学校的要求,但还需要经过学校自己的考试,考试包括英语、数学、物理等科目。李雷认为上技校非常简单,考试只是个形式。考试的时候他发现,很多考题都不会做。结果他再次“落榜”,现在学校称可以接收他,但只能去那些“冷专业”。

  记者在哈尔滨一些技校的招生简章上看到,一些热专业对入学学生做出了严格的规定,高中以上毕业、必须参加过高考,还要达到一定的分数,有的专业还对户口所在地、性别也都做出了要求。

  “提高要求也是无奈之举”,哈尔滨技师学院就业办主任杨帆说,这两年,技校的就业率比较高,特别是像机电等工业类专业,和电梯、汽修等服务类专业,市场需求量比较大,就业率达到了100%。今年,不仅高中毕业生,一些大学生都“回炉”学习这些专业。由于学校的容量有限,学校只能提高招生要求,优中选优。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技工教育处处长孙同波表示,目前我省技校的招生过程中,学校有一定的自主权,他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提出对学生的要求。现在我省的很多技校就业率都达到了97%以上,特别是一些热门专业,学生入学就等于就业了。所以很多人放弃了上大学,转而报考技校,这就改变了技校以前以初中毕业生为主的学生构造,所以很多学校提高了要求,这也提高了技校毕业生的质量。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