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校新生报到一景:90后读大学 全家忙碌护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 11:09   中国江西网--江西日报

  9月14日,是南昌大学新生开始报道的日子。当天,记者在南昌大学前湖校区看到,家长护送孩子成为校园中一景。

  记者在南昌大学校园内采访了一名4个家长护送的学生小王。他告诉记者,家是山西运城的,来南昌大学读物理专业。“说了我自己能行,爸爸妈妈和叔叔、婶婶还是要来送我。”看见自己因为被4个家长护送而吸引了记者的眼球,小王有些羞涩。“孩子第一次出远门,我们大人不放心。也担心他不适应南昌的生活习惯,所以特意请假来送他。”小王的爸爸表示,已经在附近的宾馆里包了房间,准备住一个星期,等孩子适应环境后再走。

  江西师范大学传播学院辅导员刘开源表示,部分90后新生的独立能力和动手能力确实成问题,也难怪家长不放心。“培养学生独立自主的生活能力成了当务之急,我们这两天给新生辅导的内容就是要加强独立意识,养成自己动手的习惯,减少对家长的依赖!”刘开源说。(记者 蔡颖辉/报道)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