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大自主招生考生将自动获港大面试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3日 10:22   北京日报

  本报讯 明年高考,香港大学将借助北大自主招生考试选拔学生,在北大自主招生考试表现足够优秀的考生,港大将给予其降分不设限的录取优惠。

  明年高考,香港大学在京自主招生将“两条腿”走路,在继续坚持以往的报名、高考、凭高考成绩获得面试机会、综合面试和高考成绩录取新生的方式外,该校将首次通过北京大学自主招生考试选拔新生。报名参加北大自主招生考试,并获得自主招生资格认定的考生,将自动获得港大的面试机会。如果考生在北大自主招生考试和港大面试中表现得足够优秀,港大甚至会忽略高考成绩,直接录取该生,或降低对该生的高考成绩要求,降分录取。这不仅意味着降分不设限,足够优秀的考生甚至不用参加高考就能被港大录取。

  “这是给在北大和港大之间左右为难的学生一次机会。”香港大学有关负责人表示。按照教育部的要求,港大在京招生必须在统招录取前完成,这样即便是考生未能被港大录取,也依然不影响他以自主招生的身份享受北大的录取优惠。据介绍,港大明年奖学金的发放也将考虑学生在北大自主招生考试中的表现。

  不仅港大已开始筹划明年的内地招生,香港中文大学甚至已经完成了内地首场招生说明会。港中大明年将在内地新增“生物医学工程”和“国际商贸及中国企业”两个专业,并考虑增加在内地的招生计划。该校有关负责人表示,港中大明年在京招生将暂不考虑学生的综合素质评价,只依据学生的高考实考分录取新生。(记者:刘昊)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自主招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