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高考香港大学首次来新疆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 15:2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乌鲁木齐11月19日消息 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香港大学首次联合自主招生,考生参加一次统一笔试,可同时申报三所学校,这是香港大学首次向新疆高考学生敞开校门。

  截至目前,全国高校自主招生已经形成三个联合命题、统一组织笔试的联盟。

  市第一中学校长闫立晋于13日收到了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香港大学三所高校2010年度联合自主招生简章,北京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和北京化工大学五所高校2010年度联合自主招生简章在昨日收到。他说,加上清华大学等5所高校联合自主招生,全国目前已经形成三个自主招生联盟,这意味着参加自主招生考试的学生,考试方式将更讲求效率。

  据了解,统一考试科目已经确定,理科试卷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每科100分,共500分);文科试卷为语文、数学、英语、历史、政治(每科100分,共500分)。同时,各个学校也提出了各自个性的招生要求。北大的申报条件中提出,不招收不孝敬父母的学生、不招收历届生;北航对考生的自主创新和动手能力要求较高;香港大学提出,如果考生在北大自主招生考试和港大面试中表现得足够优秀,港大甚至会忽略掉高考成绩,直接录取该生,或降低对该生的高考成绩要求,降分录取。也就是说,优秀的考生甚至不用参加高考就能被港大录取。

  在北交大、北邮、北科大、北林大、北化工这五所高校联合自主招生中,五所高校统一命题、统一笔试、统一阅卷,面试由各高校自行安排。与其它两个联盟不一样的是,报考这一组院校的考生,只能选择其中一所学校报考,试卷虽然统一,但因各校录取分数线不同,笔试成绩各校互相不承认。(记者:陈彦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香港大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