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三生申请留学 就难享自主招生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 10:25   河南报业网-河南商报

  越来越多的高三学生选择出国留学,而被取消自主招生推荐名额的情况绝非个例,这在校园内正成为一种“行规”。“是为了避免优秀生‘一女二嫁’后给学校带来的尴尬局面。当然,这些学生虽不再享有推荐资格,但并不影响他们参加国内的高考。”一位校长坦言。

  我国明年选派6000研究生留学

  明年,我国计划选派6000名研究生出国留学,其中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为5000人,北大、清华、人大、北林大等十余所在京高校获得千余个公派研究生名额。

  加拿大使馆表示:

  缩短学生签证审理周期 

  加拿大驻华使馆近日表示,今年起,为缩短学生签证审理周期,他们对申请流程做了相应调整。调整后,平均审理周期由原来的4-6周缩短为现在的2-3周。留学生毕业后可获得3年工作签证,留学生在加国就读期间即可递交移民申请。

  英国公立大学学费翻倍 

  1000多英镑变3000英镑

  据英国媒体报道,由于英国公立大学的学费从原来的1000多英镑大涨至每年3000英镑,近四分之一的学生无法完成学业,被迫辍学或者转上其他较为便宜的课程。(史金金/整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