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川大规定校长可推荐怪才续:多数中学无人可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 10:20   重庆晚报
杨成兴展示他发明的已获得专利的鞋子
杨成兴展示他发明的已获得专利的鞋子

  北大“校长推荐制”引发的热议尚未退去,四川大学昨天(12日)公布该校2010年自主招生方案再报猛料,该校大胆推出重量级改革——支持校长推荐“奇才”、“偏才”、“怪才”。四川大学决定:对于分数未上线的考生,如果专业能力经测试出类拔萃,将报教育部批准后破格录取。此举在国内高校中尚属首例。

  昨日,记者走访我(重庆)市一些重点中学,校长们都表示,学习成绩好的学生容易推荐,真正的“偏才”、“怪才”难求,推荐名单一时难产。

  多数中学无人可推荐

  川大自主招生的“校长推荐”政策跟北大不同,他们并不指定哪些学校有推荐权,只要中学校长认为自己的学生在某一方面有特别突出的成绩或有特别的贡献,都可以写亲笔信推荐。

  但我市几所重点中学的校长昨天都表示,目前对川大自主招生政策所要求的“偏才”、“怪才”标准还不清楚,不便公开回应。

  如果按此前媒体披露的“双特标准”(在某一方面有特别突出成绩或特别贡献),他们表示,本校学生中暂时还没有发现这类人才,不便推荐。

  巴蜀中学校长傅唯泉说,“偏才”、“怪才”都是可遇不可求的,有这类人才才会推荐,没有也不会强求。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