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校公布内地招生计划 学费涨价约两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 07:39   《新快报》
香港部分高校公布招生计划,学费上涨近2万港元
香港部分高校公布内地招生计划,学费上涨近2万港元

  新快报讯 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日前相继公布了2010年内地招生计划,其中除了招生人数略有变化外,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两所高校的学费都上涨了将近2万港元,分别涨至11.9万港元(约10.5万元人民币)和10万港元(约8.8万元人民币)。对于约两成的学费涨幅,广州一些有意送孩子去港校学习的家长并不敏感,大都表示,只要孩子愿意,多交10来万元学费不是问题。

  据了解,2010年港大在内地计划招生250-300人,同时在各个省份不再设置名额上限,择优录取。香港中文大学在内地计划招生270人。可以看出,香港高校的内地招生人数基本保持稳定,但会参照前一年的录取情况微调。

  相对于内地高校,赴香港高校求学的花费昂贵很多,仅每年4万港元左右的生活费,已经超过了内地高校四年的学费和生活费,而此次学费再次上涨,是否会影响内地生对港校的报考热情?对此,华南师大附中教务处主任吴青表示:“近年来选择香港高校的学生基本都具备两个特点:一是成绩好、素质全面;二是家庭经济条件好。对他们来说,只要想去港校,就很少会因为多2万学费而选择放弃。”省实教务处全主任则认为,一年学费涨2万,四年学费就涨了近10万,对经济条件非常殷实的家庭不会有影响,“但有些家庭主要靠存钱,可能算好50万给孩子去读港校,一下多了10万,可能就会重新考虑”。

  二中教导处主任周丽霞则表示,现在学生和家长对待港校的态度更加理性,大部分去港校的学生都拿到了奖学金,如果没有奖学金,不少学生更愿意选择层次相当的内地院校。

  王女士是一家广告公司的副总,丈夫也是企业高层,家庭收入不菲。“孩子想去香港科技大学,只要他考上了,即使学费涨一点也会送他去。”王女士说,“香港高校更加国际化,教育体制与教育方式有别于内地高校,对孩子将来的发展或许更好。”

  学校 2009年 2009年 2010年

  招生计划 实录人数 招生计划

  香港大学 350 人 273 人 250-300人

  香港中文大学 250 人 260 人 270人(记者:方轶)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港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