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5600余人赶赴2010年美术统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 14:19   北京日报

  昨天,京城迎来近年罕见的一场大雪,纷扬飘落的雪花中,2010年高考大幕缓缓开启。全市5600多名考生冒着大雪酷寒,赶赴考场,参加今年高招最先开始的美术类专业统考。

  今年是本市第二年组织美术类统考,所有准备报考美术类专业的考生都需先过全市统考这道“槛”,才有报考资格。昨天,5600多名考生分布在北京工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和北京城市学院三个考点应考,考生数量比去年减少了1000多人。

  大雪还是险些让少部分考生错过考试。在北工大考点,大约有十几位考生在8时30分正式开考后,才赶到考点。依据考试规则,考生迟到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场。“老师,还能考吗?”8时50分左右,一个刚赶到的考生还没走进考点就高声问道,话音未落,又一个女孩拖着画夹,在雪中艰难地跑向考点,眼泪已夺眶而出。

  考虑到极端天气原因,考点的老师昨天也网开一面,9时之前到的考生均被允许进入考场。“虽然下大雪,但缺考的不多。”市高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

  昨天一天,考生们完成了色彩、速写、素描三门考试,1月15日后将公布美术统考成绩,本科、高职专科、高职单考单招将分别确定合格分数线,只有合格考生才能报考相应批次院校的美术类专业。本市统测后,民办高校、独立学院美术类本科专业及所有高校的美术类高职专业,将不再组织校考,直接使用美术统考成绩进行录取。本报记者 刘昊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京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