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2010美术统考结束 5600考生冒雪参加(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6日 09:59   《北京考试报》

  进考场截止时间延后15分钟 各考点采取措施方便考生家长

  北京考试报讯 1月3日,北京市2010年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在59年未遇的大暴雪中开考,5600多名考生冒雪赶赴北京城市学院、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工业大学3个考点参加今年高招首场考试。

1月3日,北京市2010年美术专业统考举行,北京工业大学考点内,考生在认真绘画 曹金良 摄
1月3日,北京市2010年美术专业统考举行,北京工业大学考点内,考生在认真绘画    曹金良/摄
北京考试报记者在北京城市学院考点冒雪采访走出考场的考生 曹金良/摄
北京考试报记者在北京城市学院考点冒雪采访走出考场的考生 曹金良/摄
1月3日,在北京城市学院,考生在一个大考场内作画。北京考试报记者 曹金良 摄
1月3日,在北京城市学院,考生在一个大考场内作画 曹金良/摄

  当日,大雪袭击京城。很多考生和家长提前出门赶往考点,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到达考场参加考试。家住广安门的陈先生早上6时许就和孩子出门赶赴北工大。他说:“昨天晚上看了天气预报,知道有大雪,所以早上提前出门,给路上多留出些时间。我们早早就到考点了,孩子心里也踏实。”

  为了不影响考试,一些远郊区县的考生在考试前一天就来到市区。在城市学院考点,延庆县的考生小王告诉记者,知道有大雪,她昨天就坐车来到市区,住到考点附近的亲戚家。“幸亏提前一天来了。如果现在冒这么大的雪从延庆赶来,肯定要迟到。”小王说。

  据高招办有关工作人员介绍,考虑到受大雪恶劣天气影响,路上交通不便,一些考生难免会迟到,经相关部门研究决定,原本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得入场的规定时间向后延迟了15分钟,以便于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据相关考点负责人介绍,针对强降雪天气,各考点采取了一系列人性化措施,尽最大努力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方便。考点校的老师们早晨五六点钟就到学校扫除积雪,清理道路,方便考生进入考场。北工大和首师大分别开放了3个和2个食堂供考生家长休息。城市学院向家长开放了3个大阶梯教室,学校食堂还特意做出热腾腾的盒饭送到阶梯教室方便考生和家长吃午饭,避免他们冒雪外出。

  据了解,当天进行了色彩、速写和素描3个科目的考试。1月15日,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将公布本科、高职(专科)、单考单招美术类专业合格分数线,考生届时也可查询美术统考成绩。(记者:郝娜)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艺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