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艺考36所省外院校在青岛设考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 14:4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青岛1月13日讯 从2月21日到3月13日,30多所省外高校将驻扎岛城,开始一年一度的普通高校艺术专业测试。13日,记者从青岛市教育部门了解到,作为我省设立的四个省外院校艺术类专业考点之一,青岛艺考已经排出时间表。继从2008年的70所减至2009年的47所后,今年在青岛设考点的省外艺术院校再度缩水,降至36所。有关人士分析,这一变化可能与艺考生人数下降有关。

  根据青岛市招生部门安排,今年青岛市普通高校艺术专业测试时间为2月21日到3月13日,共有36所院校将在青岛进行考试。记者了解到,作为我省传统的普通高校艺术专业测试考试点,2008年,在青岛设考点的省外院校多达70所;2009年,设点院校降至47所。今年,这个数字再度缩水,仅为36所。美术类的八大美院中,中央美院、鲁迅美院、湖北美院、天津美院、四川美院、广州美院、西安美院七大美院悉数到齐。而在去年缺席在青岛设点考试后,中国美术学院再度缺席。同时缺席的还有清华美院。2009年,清华美院在青岛设了山东省内唯一一个考点。

  对于两所名校的缺席,青岛市招考办相关人士表示,具体原因不太清楚,可能跟艺考人数下降有关。

  相关统计资料显示,今年,山东省美术类考生人数为4.6万人,比去年锐减8000人。青岛的艺术类考生也继续下降,报名人数为6179人,比去年减少351人。其中,美术类考生为3320人,降了近200人。

  设点院校接连缩水,特别是两所美术类名校的缺席,对考生而言显然不是什么好消息。据了解,除了未在青岛设点,两所学校在山东其他城市也均未设考点。“学校不来,学生只能多跑腿了!”青岛某高中一位美术老师不无遗憾地说。根据两校的招生章程,中国美术学院将在上海、杭州、武汉、长春、石家庄等地设考点,清华美院则在北京、沈阳、郑州、无锡、长沙、重庆、广州分别设立考点,我省的考生只能就近选择报考地点。(记者:于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