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志愿填报:高校真单科分数要求知多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 15:44   西藏人民出版社

  三、高校真单科分数要求知多少

  下面详细地选录了部分本科高校(含独立学院)中有关真单科分数要求之规定,以便广大考生及其家长“对号入座”,全面把握,重点突破。

  河北省

学校名称 真假单科分数的要求
河北科技大学 英语、法语本科专业要求英语成绩分别在115、110分以上,需口试合格;在总成绩相同的情况下,优先录取英语成绩较高者。
河北农业大学 数学与应用数学、化学教育为师范类;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要求高考数学成绩不低于90分。
华北煤炭医学院 英语专业只招收外语语种为英语的考生,英语成绩要求90分以上。
河北北方学院 外语类和涉外专业要求学生外语成绩达到满分的60%以上。
唐山师范学院 本科英语专业,专科英语教育和商务管理(英语方向)专业限招英语考生,且笔试成绩英语专业(本科)应达到115分,商务管理(英语方向)专业应达到90分。英语专业(本科)及商务管理(英语方向)专业考生须参加英语口试。
廊坊师范学院 英语专业限招英语语种考生,必须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口语测试,且高考英语笔试成绩本科应达到100分以上,专科应达到90分以上。
石家庄铁道学院 1.艺术设计专业没有文化课单科成绩限制,工业设计专业要求考生高考数学成绩不低于70分。  2.英语专业要求考生高考英语成绩不低于100分。
3.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要求考生高考数学成绩不低于100分。
唐山学院 6.报考英语专业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考生其英语笔试成绩(满分为150分时)要求在100分(含100分)以上。   7.英语、国际经济与贸易、应用英语、对外汉语、涉外旅游专业只招收英语语种考生,日语专业只招收英语和日语语种的考生。
华北科技学院 商务管理专业为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只录取有志愿的考生,只招收英语语种且英语单科成绩过及格线的考生。成绩合格发华北科技学院专科毕业证书和加拿大凯璞澜诺大学专科毕业证书。
河北经贸大学 国际经济与贸易、英语专业:要求考生为英语语种,英语单科成绩达到110分以上(江苏省考生要求英语单科成绩达到90分以上)。
河北工业大学城市学院 艺术设计专业考生专业成绩以各省、市专业联考成绩为准,高考外语成绩卷面分不低于50分。   

  山西省


学校名称
真单科分数的要求
太原师范学院 1.文科专业对语文、英语,理科专业对数学、英语成绩作一定要求。 2.英语本科专业除对英语单科要求外,须口试合格(不组织外语口试的省除外)。
3.音乐学、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专业对英语单科成绩作一定要求。 4.美术学(书法方向)专业对英语单科作一定要求。5.外国语专科部系我院与美国亚特兰大语言学院合作办学,为中外合作办学性质,各专业对英语单科有一定要求。
山西大同大学 3.进档考生按专业志愿及总分依次安排专业,需调配专业时参考考生专业志愿及有关单科成绩; 4.根据专业特点对与该专业有密切关系的单科成绩要有一定的要求;   5.艺术类和体育类均对外语单科成绩有一定要求。体育类专业对考生身高有一定要求。
晋中学院 录取专业时,根据考生填报我院各专业志愿的具体情况,确定相关科目的分数线,相关科目单科成绩分数线由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当年生源总体情况在录取前确定。相关专业录取要求:(1)报考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考生,数学成绩优良者优先录取。(2)报考英语专业的考生,英语成绩优良者优先录取。(3)报考汉语言文学专业的考生,语文成绩优良者优先录取。(4)报考音乐专业的考生在同等条件下,器乐类考生优先录取。(5)报考音乐、美术及体育专业的考生,在文化成绩投档线以上,按专业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取,同时对英语单科成绩有一定的要求。其他专业根据当年生源情况决定是否提出单科成绩要求。
长治学院 考生的专业安排:按考生专业志愿顺序,由高分到低分进行安排。其中:汉语言文学专业要参考语文成绩;英语专业要参考英语成绩;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要参考数学成绩。
运城学院 第十七条 艺术类、体育类专业在文化课成绩达线后,根据专业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但对艺术类考生的英语单科成绩有要求。  第十八条 录取原则为志愿优先,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英语等专业要结合相应的单科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忻州师范学院 2.英语本科专业,除必须有我省统一的口语考试成绩以外,入学后我院还要进行口语测试,不合格者将改录其它专业。  3.进档考生的专业安排办法:原则上按考生志愿顺序与单科成绩相结合的办法安排。
山西中医学院 我院本科中医学(医学英语方向)和针灸推拿学(英语方向)只招收英语考生,其他各专业外语教学语种为英语、日语。中医学(医学英语方向)要求考生英语单科成绩在100分以上。
太原工业学院 进档考生专业确定办法:按进档顺序,充分考虑相关科目成绩,分数优先、专业志愿优先的原则进行。
山西大学商务学院 计算机、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数学成绩在录取时作为参考,对英语专业的考生入校后进行口语、听力的测试。
太原理工大学现代科技学院 1.在录取分专业时,设定专业志愿级差一般为2分,同时还要参考相关科目成绩。 2.建筑学专业入学后要求加试美术,成绩不合格者将酌情调整到其它专业。 3.报考英语专业的考生有英语单科成绩的限制,一般不低于100分。
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 6.根据我院专业特点,录取理、工、农科新生要侧重对数学、物理、化学、外语单科成绩的考查。  7.艺术类专业录取时,文化课分数按照有关省区艺术类专业划线标准执行,在文化课达线的前提下,对外语考试成绩有一定要求。
8.报考我院英语专业,凡当地招生管理部门规定须加试口语,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口语成绩好的考生。    
山西师范大学现代文理学院 报考外语专业的考生须参加外语口试,外语单科笔试、口试成绩达到规定分数线即为单科成绩合格。
中北大学信息商务学院 进档考生按分数优先原则并充分考虑相关科目成绩确定专业。

  吉林省


学校名称
真单科分数的要求
吉林建筑工程学院  考生志愿和总分相同时,报考建筑学、城市规划、英语专业的考生和其他文史类考生英语成绩高者优先录取,其他理工类考生数学成绩高者优先录取;报考英语专业的考生,英语成绩不低于90分。
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 招生录取个别专业受限科目及成绩要求:英语专业要求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90分;编辑出版学专业要求语文单科成绩不低于90分;汉语言文学专业要求语文单科成绩不低于90分;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要求数学单科成绩不低于90分。其它专业无单科成绩限制。
吉林医药学院 护理学(英语护理)专业要求单科英语高考成绩不低于100分(满分为150分)。    
长春税务学院 报考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英语、日语和朝鲜语等专业的考生,如考生所在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组织英语口试,考生须参加且原则上要求成绩合格。   
吉林艺术学院 我院的录取工作按国家教育部有关文件、各省(市、区)招生办及我院有关规定执行。录取时,学院根据考生的文化和专业成绩,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外语成绩要做适当要求。
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 第十二条  报考我校要求加试外语口试(个别省市不加试外语口试除外)的专业,录取时外语口试成绩原则上要求合格以上。   第十三条  外语分数及语种要求:英语(英德、英法、英日双语方向)、德语、法语、俄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专业英语成绩要求不低于110分(满分为150分);对外汉语专业英语、语文成绩要求不低于100分(满分为150分);汉语言文学专业语文成绩要求不低于100分(满分150分);日语、俄语专业考生语种不限;其他专业只招收英语语种考生;朝鲜语专业招收非朝鲜族考生。
长春工程学院 录取分数标准:严格执行有关省(市、区)招生委员会确定的本、专科录取分数线。英语专业要求英语单科分数不低于100分。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 凡报考我校统计学专业的考生,考生的高考数学成绩要好,其它专业不要求。
长春大学 1.外语类专业口语加试要求:英语、商务英语、日语(旅游方向)、俄语专业需参加高考外语口试,成绩不合格者不能录取。  2.相关专业单科录取成绩要求:英语、日语(旅游方向)、俄语专业,根据生源情况,确定外语单科录取分数;汉语言文学、对外汉语专业,根据生源情况,确定语文单科录取分数;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根据生源情况,确定数学单科录取分数。  3.音乐学专业录取原则:取得我校专业考试合格证的考生,高考文化课成绩与专业课成绩之和,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其中外语成绩必须达到50分以上。    
吉林动画学院 外语语种不限,但入学后只提供英语教学,录取时外语分数有适当要求。     
长春大学光华学院 普通类专业录取相关科目成绩要求:英语专业要求高考英语成绩不低于110分;对外汉语专业要求高考英语成绩不低于100分,高考语文成绩不低于100分。
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 英语、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录取的考生要求外语单科成绩在及格线以上(含及格线)。
吉林农业大学发展学院 1.报考旅游管理(英日双语)专业要求:在符合旅游管理专业要求基础上,英语成绩要求在100分以上,入学时要经过面试。  2.报考英语专业要求:语言流利。英语成绩要求在100分以上。  3.报考英语(英日双语)专业要求:体形匀称正常;口齿清楚;英语成绩在110分以上。入学时要经过面试。
吉林建筑工程学院建筑装饰学院 录取分数标准:严格执行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委员会确定的本科录取分数线。英语专业要求英语单科分数不低于100分。

  黑龙江省


学校名称
真单科分数的要求
齐齐哈尔大学 外语语种要求:英语专业只招收英语考生并需口试成绩合格;俄语专业只招收俄语考生并需口试成绩合格。
哈尔滨学院 报考英语、小学教育(英语方向)专业考生须口语成绩符合要求。录取时根据当年考生实际情况制定英语单科分数线,即在英语单科成绩达到录取分数线后,按高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绥化学院       依照考生的高考成绩,全面衡量考生的综合素质及相关科目(如外语等)达到招生标准后,遵循学校志愿、专业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黑河学院 艺术类、体育类专业在文化课成绩(含数学分数)、相关科目成绩达到最低控制分数线后,按考生的报考专业以及专业课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东北农业大学成栋学院 对填报我院普通类生物工程专业、生物技术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考生在高考文化课方面有一定分数线标准的要求。

  河南省


学校名称
真单科分数的要求
郑州轻工业学院 5.英语、朝鲜语、对外汉语等专业要求英语(以总分150分为标准)不低于115分,语文(以总分150分为标准)不低于105分;  6.艺术设计学院各专业(服装表演与形象设计专业方向除外)英语(以总分150分为标准)最低需达65分。
河南理工大学 第十六条  外语类专业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对考生的外语成绩有较高的要求。   第十八条  建筑学、城市规划、工业设计专业的考生应具有一定的美术绘画基础,按考生所在省份的要求加试徒手画。
河南工业大学 在录取分配专业时,不同专业对相关科目的成绩有不同要求。食品科学与工程、化工与制药类、生物工程类专业参考化学、生物科目成绩;建筑学、土木工程、机械类、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数学与应用数学等参考数学、物理科目成绩。报考建筑学、广告学专业的考生入学后加试徒手画,报考工业设计、艺术设计、动画专业必须是美术类专业加试合格的考生,并参考相应的外语成绩。
中原工学院 第十四条 学校广播电视编导专业高考语文成绩不得低于80分。   第十五条 报考建筑学专业(五年制)的考生入学后要加试徒手画,成绩不合格者转入土木工程专业学习。
新乡医学院 录取办法:以高考成绩为依据,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择优录取,单科科目成绩不能过低,外语考试语种为英语;无加试要求。
安阳师范学院 进档考生的专业安排采取志愿优先的原则;汉语言文学、英语、数学与应用数学等专业录取时要考虑考生填报专业志愿的相关单科成绩。
河南财经学院 艺术类专业录取,使用河南省美术类专业统考成绩。文化课、专业课考试成绩上线、英语成绩55分以上(含55分)的考生……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 报考我院英语专业的考生,英语单科成绩必须达到90分以上(含90分)。

  广东省


学校名称
真单科分数的要求
韩山师范学院 对外汉语及外语类专业要求参加生源地省级招生办组织的外语口试,且口试成绩不低于60分。      
广州美术学院 广东省以外各省:美术类各专业,在专业成绩、文化成绩和英语单科达到我院规定的分数线后,根据考生专业志愿按综合分由高到低择优录取。
广东省:报考其他各专业,专业成绩、文化成绩和英语单科达到我院规定的合格线, 根据考生专业志愿,按综合分排队择优录取。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外国语言文学类(英语、日语)专业除总分要求外,还要参考外语单科成绩。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 英语专业(含师范和非师范)的口语成绩须高于D级(含D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口语成绩须高于E级(含E级)。
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 第十二条 为配合全英文教学,学校要求凡是高考总分达到我校在当地批次分数线的考生,其英语单科成绩还须达到当地英语单科满分值的67% 或以上。例如:英语单科满分值为150分,则必须达到100或以上;英语单科满分值为120分,则必须达到80分或以上。   第十三条 对广东省内的考生,报考英语(英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方向)、国际政治(政治与国际关系学方向)专业时,口试成绩不得低于C级(合格)。      
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 对于进档考生,根据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情况,按照专业志愿先后,参考相关科目成绩择优录取。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 英语专业只招收英语语种的考生,同时要求英语单科成绩必须达到满分的65%以上。        
广州大学松田学院 广州大学松田学院在分专业录取时,根据招生计划、提档考生的志愿、按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进行录取。录取时在总分分数差15分之内,参考下列因素:(1)各专业的相关科目成绩;(2)考生的院校志愿和分专业志愿;(3)英语单科成绩;(4)艺术、体育特长。

  广西自治区


学校名称
真单科分数的要求
右江民族医学院 学校原则上按照考生高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在同批次出档考生中,按照专业志愿优先原则,参考考生专业志愿和专业相关科目成绩确定录取专业
广西师范学院 根据考生填报志愿的顺序,参考相关科目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到相应专业。
玉林师范学院 不设专业志愿级差,但汉语言文学(含方向)、英语(含方向)、数学与应用数学等热门专业可以同时设总成绩和单科成绩等两个控制分数线,具体视填报这类专业志愿的考生的成绩情况分别划定。
百色学院 学院原则上按照调档范围考生高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同时根据考生专业志愿和专业相关科目成绩确定录取专业。
广西财经学院 第十条  对报考涉外专业考生的录取,实行不报不录原则,即只录取填报有专业(方向)志愿的考生。涉外的本科会计学(国际会计方向)专业的外语高考分数须在 100分以上;中法合作办学的高职会计(金融与会计)专业,要求考生高考总分不低于所在省(区)三本控制分数线下20分,数学成绩达到80分以上,外语成绩达到90分以上。   第十五条  外语类专业要求考生的外语应试语种为英语,英语单科成绩须达该科总分的2/3(如按150分满分,须达到100分)以上,并要求英语口试成绩合格。其他专业考生不限制语种,但入校后非英语专业只开设英语公共课。    
广西民族师范学院 报考非艺术类专科师范专业中,语文教育专业要求语文单科成绩105分以上、综合文科教育专业要求语文单科成绩90分以上;数学教育专业要求数学单科成绩90分以上、英语教育专业要求英语单科成绩90分以上且有口试成绩。

  海南省


学校名称
真单科分数的要求
海口经济学院 国际经济贸易、英语、会计、金融管理与实务、财务管理等等专业,英语成绩不能满足专业最低要求者,学院将予以退档。对少数基础教育较薄弱的省区以及考生所在生源区高考上线考生单科分数的实际分布情况,可适当调整相关科目分数要求。
海南大学三亚学院 英语、俄语、日语、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录取办法:在电子档案已投至我院的考生中,按高考外语单科成绩从高到低顺序录取。

  贵州省


学校名称
真单科分数的要求
贵州师范大学 (1)英语(含旅游英语)专业要求英语单科成绩在60%以上;英语(含旅游英语)和日语专业需有口语成绩。   (4)旅游管理类(含旅游管理、导游方向、饭店管理方向)、英语(旅游英语)专业录取男生身高1.68米以上,女生身高1.58米以上,旅游管理类外语单科成绩在50%以上。
贵州财经学院 根据我校专业培养要求和教学计划,考生入学后的外语课程为英语。报考英语专业英语单科成绩要求100分以上(含100分),且须加试口语;报考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英语单科成绩要求90分以上(含90分);报考金融工程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统计学专业的数学单科成绩要求75分以上(含75分)。 
贵州民族学院 (1)招收英语语种考生。报考外国语言文学类的考生英语成绩须达及格以上。 (2)报考建筑学专业的考生,须具备一定的美术基础。学生进校后须参加学校组织的美术测试,成绩不合格者由学校酌情调整到其它专业。

  云南省


学校名称
真单科分数的要求
曲靖师范学院 云南省报考英语、对外汉语、应用泰国语专业的考生英语高考成绩必须在90分以上、口试成绩在B等以上;外省报考英语、对外汉语专业的考生英语高考成绩必须在100分以上。
西南林学院 报考英语专业学生英语笔试成绩不低于90分(满分150分),报考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生的高考数学成绩不低于100分(满分150分) 。
红河学院 报考英语、越南语、泰语和对外汉语专业的考生须参加英语口试且成绩合格。
楚雄师范学院 第五条外语要求:外语语种只限于英语;报考英语专业本科、对外汉语专业本科的考生,必须参加英语口试,且口试成绩必须合格。   第六条录取原则:(3)录取专业的选择主要依据考生报考志愿,同时兼顾考生相关科目的考试成绩等。
保山学院 外语语种:英语。报考英语、商务英语、英语教育、应用缅甸语专业的考生,还必须参加英语口试,且成绩合格。
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 9.报考英语、对外汉语、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考生,外语笔试成绩不低于90分;报考英语专业和对外汉语专业的考生“英语口语”测试成绩应在B级(4分)以上。  10.建筑学、城市规划专业开设绘图类、设计类课程,报考考生应有一定绘画基础,不招收色盲、色弱的考生。   11.报考信息与计算科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的考生数学成绩应不低于及格分。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5.对报考“国际经济与贸易”和“英语”专业的考生,英语单科成绩要求在90分以上;  6.对报考“会计学”专业的考生,数学单科成绩要求在90分以上。

  甘肃省


学校名称
真单科分数的要求
陇东学院 1.艺术类专业在考生文化考试成绩、专业考试成绩及英语单科均上线的情况下,按照专业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2.根据相关专业特点,我校部分专业在录取时对高考单科成绩有一定的要求。如汉语言文学专业、英语专业对语文、英语成绩有要求,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财务管理专业、经济学专业对数学成绩有要求。
河西学院 对生源相对集中的专业的录取,如英语、数学与应用数学、汉语言文学等专业,在总分控制线上,将对单科专业课成绩有所要求。师范类体育、音乐、美术考生,按照省招办艺术类、体育专业本科划线标准执行,根据生源情况对英语成绩将有所要求,数学成绩计入总分。
兰州商学院 第十九条  我校只招收报考英语语种的考生。一般情况下,要求考生英语成绩合格,对于报考英语(国际商务方向)专业的考生则要求英语成绩优良。
第二十条  对信息与计算科学、统计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数学成绩较高的学生。
西北民族大学 高考录取时单科成绩要求:1.汉语言(维汉翻译)专业高考汉语文成绩原则上达到及格分; 2.外语专业高考外语成绩原则上达到及格分; 3.工商管理、公共事业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金融学、经济学、旅游管理、应用心理学专业属文、理科兼收,数学成绩原则上达到及格分; 4.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自动化、通信工程、土木工程专业数学成绩原则上达到及格分。
兰州城市学院 1.艺术类专业在考生文化考试成绩、专业考试成绩及英语单科成绩均上线的情况下,按照专业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如出现专业成绩相同的情况,则按照文化课成绩由高分到低分录取。  2.根据相关专业特点,我校部分专业对高考相应科目的单科成绩给予一定的要求。具体有:文学类专业——语文,数学类专业——数学,外语类专业和对外汉语专业——英语,另报考英语、中英文高级文秘、涉外旅游等专业方向的考生须参加外语口试。
甘肃政法学院 在思想政治考核和身体健康检查合格,高考成绩达到当地相关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符合我校提档要求的情况下,学校将依据报考考生的志愿,按照高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各单科成绩原则上不得低于当地该科考生平均成绩。   
兰州商学院陇桥学院 第十九条  我院只招收报考英语语种的考生,一般情况下,要求考生英语成绩合格,对于报考英语专业的考生则要求英语成绩优良。   第二十条  对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及其它理工类专业,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招收数学成绩较高的学生。    
兰州商学院长青学院 第二十条 英语专业只招收英语语种考生,学院其他专业不限制应试语种,但学生入校后均以英语安排教学。对于报考英语(商务英语方向)专业的考生则要求英语成绩优良。    第二十一条 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招收数学成绩较高的学生。    
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 考生专业安排按照分数优先,同时参考相关科目成绩的原则进行。
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 考生专业安排按照分数优先、同时参照相关科目成绩的原则进行。

  青海省


学校名称
真单科分数的要求
青海师范大学 4.所有专业考生的语种要求为英语,英语本科专业的英语单科成绩要求90分以上。 5.相关考试科目成绩特别优秀的考生,总分相同情况下优先录取。

  宁夏回族自治区


学校名称
真单科分数的要求
宁夏大学 1.考生分专业录取原则为专业级差(级差分为1分),即已投档到我校的考生,根据考生填报专业志愿的顺序依次递减1分,同时综合考虑英语及所报专业相关单科成绩等因素。  2.艺术类考生:……英语成绩作为录取参考条件。

  西藏自治区


学校名称
真单科分数的要求
西藏大学    我校将根据部分专业的专业特点和培养要求,划定相关专业单科成绩最低控制线(详见各省区具体专业招生计划),相关科目成绩不符合要求者,不予录取。
西藏藏医学院 1.高考时必须加试藏文,报考我院的考生必须具备高中以上藏文水平,并投档时具有高考藏文成绩和录取藏文成绩要划分数线。  2.根据我院部分专业的专业特点和培养要求,划定相关专业单科成绩分数线(详情各省区具体业专业招生计划),相关科目成绩不符合要求者,不予录取。
西藏民族学院 加试专业及要求:英语专业需加试口语,考生英语单科成绩90分以上,区内少数民族考生70分以上。

  香港特别行政区


学校名称
真单科分数的要求
香港中文大学 第十二条   考生统考成绩应达到本科一批高校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单科成绩原则上应达到及格水平。在符合香港中文大学提档要求的情况下,香港中文大学依据考生的高考成绩择优录取,不设专业志愿级差。在高考成绩同分的情况下,则先予录取英语单科成绩较高者。   第十三条   考生报考的外语语种必须为英语,以150分为标准满分计算,自费生的英语成绩须达120分或以上;奖学金生则须达130分或以上。   
香港城市大学      拟报考香港城市大学的考生,其外语考试语种必须是英语,并且以 150 分为标准满分计算必须高出 120 分(含 120 分)。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