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解析:志愿级差本科高校的各类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 16:02   西藏人民出版社

  四、真假志愿级差均有的高校知多少

  前面介绍了什么是真志愿级差与假志愿级差,以及识别真志愿级差与假志愿级差的方法与技巧。那什么是真志愿级差与假志愿级差共有呢?即在某高校的招生章程中有关志愿级差的规定是既有对真志愿级差的要求,也有对假志愿级差的要求;也就是……。这就是真志愿级差与假志愿级差共有。请看!……今年在招生章程中的相关规定。

  这里对名称后面括号里的内容 作出说明。刚才所例举的在今年招生章程中关于志愿级差的规定,不论是真志愿级差还是假志愿级差,在全国各地都是一个样,没有厚此薄彼之现象,这也包括……就完全不同了,他整个儿就是厚本地薄外地,对本地采用真志愿分数级差,对外地采用假志愿分数级差。请看……在今年招生章程中关于志愿分数级差的规定:“……,且必须服从专业调剂。招收平行志愿考生的比例原则上不超出重点批次(一批次)。我校在外省的录取按照该省的重点(一批次)录取线及我校在该省的生源情况划定我校的提档线,……。”

  五、无志愿级差的高校知多少

  上面介绍了什么是真志愿级差与假志愿级差等,以及识别真志愿级差与假志愿级差等的方法与技巧。那什么是无志愿级差呢?即在高校的招生章程中有关志愿级差的规定是不设志愿级差,以及高校在招生章程中没有任何关于志愿级差的文字规定;笔者都将其归纳为无志愿级差的高校。

  特别提示:以上“……高校知多少”的资料均出自于2009年高校招生章程。据笔者多年研究高校招生章程的经验,95%以上的高校近几年均未有什么改变,但为了万无一失,特请广大考生及家长在确定填报第一志愿和非第一志愿之前,务必与相关高校的2010年招生章程作对照,并以其为准。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