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央戏剧学院艺考报名开始 三专业录取规则有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 20:55   《北京考试报》

  中央戏剧学院是教育部直属艺术院校,也是中国戏剧艺术教育的知名学府。该院今年招生情况如何?招生政策有什么变化?日前,本报记者采访了该院教务处处长宋英。

  记者:今年学院录取原则是否有变化?

  宋英:在录取原则方面,我院今年有3方面调整。一是报考戏剧影视文学(戏剧创作、电视剧创作)、戏剧学(戏剧史论与批评)本科专业的考生,在专业课考试合格、高考总分达到学院确定的录取控制分数线、外语成绩达到学院确定的分数线基础上,学院按专业考试总分和高考总分相加总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同时考生语文成绩要达到满分的60%,而去年按考生专业成绩从高到低录取。二是报考公共事业管理(影视制片管理)本科专业的考生,在专业考试合格、高考总分达到学院确定的录取控制分数线及外语成绩达到学院确定的分数线基础上,学院按文化课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而去年按考生专业成绩从高到低录取。三是艺术类高职专业录取北京考生时要参考会考成绩,考生统考科目总分要达到北京市艺术类高职(专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会考科目历史和政治等级要达到C,而去年不用参考会考成绩。

  记者:学院2010年计划招收多少人?

  宋英:学院今年计划招收600人,其中,本科计划招收300人,高职(专科)计划招收300人。

  记者:校考报名何时截止?考生报考需要注意什么问题?

  宋英:目前校考报名已开始, 2 月 10 日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均可登陆学院招生网(http://bm.zhongxi.cn)报名。报完名的考生还要按规定时间到考点现场确认,并提交“报名登记表”。不同专业现场确认时间不同,以北京考点为例,戏剧文学系为2月20日—21日,艺术管理系为2月22日—23日,表演系为2月24日—26日,舞台美术系为2月27日—28日,导演系为3月1日,电影电视系为3月4日—5日。

  记者:北京考点校考何时进行?考生要注意什么?

  宋英:北京考点校考主要在2月23日至3月14日举行,不同专业考试时间不同,考生要根据报考专业在规定时间内参加考试。

  报考戏剧文学系、电影电视系的考生,只允许参加同一个专业方向一个考点的报名考试。考生如重复考试,其在各考点该专业方向成绩均作废。

  记者:考生比较关心专业,学院哪些专业学科力量较强?

  宋英:表演系、导演系、戏剧文学系、舞台美术系相关专业是学院的老牌专业,比较受考生欢迎,报考竞争比较激烈。以去年的表演专业为例,全国共有6000多名考生报考,最终录取了50人,报录比约为120∶1。同时,电影电视系、艺术管理系报名人数也呈上升趋势。

  记者:报考表演专业的考生,是不是长相好就行?

  宋英:表演专业除了对考生外表有要求外,对其体型、声音等要求都很高,今年初试和二试内容有所变化。如2009年初试内容包括朗诵(自选散文、小说片断、诗歌或寓言一篇)命题表演,2010年初试内容只包括朗诵(自选诗歌一篇)。

  记者:考生报考学院高职艺术类专业,是否需要参加校考?

  宋英:报考学院高职(专科)的考生,要以兼报的形式参加相关专业的本科考试。

  记者:请您根据学院实际情况,为考生备考提些建议。

  宋英:考生考前要认真阅读学院招生简章,了解不同专业的考试要求和考试内容。自选考试题目要提前做好准备,如自选诗歌、寓言、散文等考试项目,考生可利用这段时间提高朗诵水平。除了考生自选题外,其他考试内容主要考查考生的长期积累。

  记者:学院录取时,对考生高考单科成绩是否有要求?

  宋英:相关专业对考生的语文和外语单科成绩有要求,如报考公共事业管理(影视制片管理)专业的考生外语成绩要达到学院确定的分数线。

  记者:去年学院在北京地区录取情况如何?

  宋英:北京是学院招生人数比较多的省市之一。2009年,学院本科专业在京录取了39人,占总招生计划的13%;高职专科批次在京录取了30人,占总招生计划的10%。(记者:邱乾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艺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