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政协委员呼吁:调整高考成绩发布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 14:37   沈阳网-沈阳日报

  “每年的6月27日零时,都会令高考考生和家长的神经经历一次痛苦的考验。辽宁省普通高考成绩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在此时公布,人们好不容易等到零时,却发现电话、网络拥堵不堪,根本无法顺利查到分数。”1月24日,省政协委员、辽宁师范大学的曲维呼吁,辽宁应考虑调整高考成绩发布时间,把“零点”行动变成“阳光”行动。

  曲维说:“选择在‘零点’公布成绩,严重影响考生和家长的情绪和睡眠,而且严重影响他们乃至更多人第二天的工作、生活。”

  曲维在调研中发现,“零点”查分苦了考生、家长,却火了声讯台和网吧。一到当日零时成千上万人一拥而上,电话、网络拥堵不堪,根本无法顺利查到分数。曲维建议,打破几年来的惯例,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在较为合理的时间内发布分数。例如,2004年辽宁高考成绩就安排在17时发布,社会反响就很好。(记者肖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辽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