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央戏剧学院2010年本、专科招生简章(3)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 11:47   新浪教育

  网上报名

  2010年报考中央戏剧学院的考生必须参加网上报名。华侨、港澳地区和台湾省考生以及留学生应遵照北京考点专业考试时间安排,经中央戏剧学院外事处审核报名资格后,方可参加专业考试。

  1、网上报名起止时间为: 2010 年 1 月 10 日 至 2010 年 2 月 10 日 止 。逾期不再补报,不得修改报名信息。

  2、考生进行网上报名前,请务必认真阅读《2010年中央戏剧学院本、专科招生简章》、查阅招生专业目录、了解报考信息以及关于网上报名的全部公告信息。不按公告要求报名,误填、错填报考信息或填报虚假信息而导致不能考试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3、考生网上报名需上传考生近期一寸免冠照片电子版,上传要求及方法详见我院招生报名系统。

  4、考生确认报名信息并成功上传照片后,可自行打印“报名登记表”,按规定时间在考点现场确认时提交。

  5、报名网址:http://bm.zhongxi.cn

  现场报名确认

  所有考生必须由考生本人在规定时间到考点进行现场报名确认。具体时间详见专业考试时间安排。

  确认程序:

  审核→交费→确认考试信息→打印准考证

  1、报名材料审核。

  ①《中央戏剧学院2010年本、专科报名登记表》

  ②考生本人身份证(现役军人及军队文职干部持军人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

  ③考生本人户口薄原件及考生所在页的复印件(集体户口考生须持集体户口首页复印件);

  ④考生参加2010年全国普通高考的高考(艺术类)报名证件原件及复印件(注:未取得高考报名证件及未携带高考报名证件的考生,不予审核);

  ⑥往届生毕业证书(学历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⑦军人及军队文职干部须持大军区政治部开具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原件需注明同意报考。

  2、缴纳报名费:初试费(含报名费)100元/生;舞台美术系需另交二试费80元/生。

  3、考生确认考试信息,考试时间,考试专业,确定考号。

  4、提交报名材料,领取准考证。

  特别提示

  ☆ 按教育部教学司〔2009〕34号文件规定,艺术类专业考试分为省级招办统一组织的专业考试和招生院校组织的专业考试两种形式。我院在省级统考合格考生范围内组织校考,考生所报专业属省级统考涉及的,考生须参加省级统考,省级统考未涉及到的专业,考生可直接参加校考。

  ☆为了支援新疆培养少数民族戏剧艺术人才,2010年我院表演(戏剧影视表演)专业、戏剧影视美术设计(舞台设计)专业继续面向新疆本区内少数民族考生招收民考民本科生,考生须来京参加我院专业考试,具体报考办法及要求参照本简章。学生录取后按照教育部统一安排在预科班学习一年,预科学习期满,经考核合格后,转入我院相关专业学习。

  ☆报考我院高职(专科)的考生需以兼报的形式参加相关专业的本科考试。

  ☆因我院新校区一期工程已近完工,高职层次新生将于2011年先期进驻新校区。

  ☆报考舞台美术系,进入三试口试时需交本人近期绘画作品(素描、彩画)及其他美术作品3张(不收原作,照片四寸以上即可)。

  ☆报考电影电视系,如有音乐、美术、文学特长,初试时可向主考老师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华侨、港澳地区、台湾省考生及留学生报考我院,专业考试时间、地点、科目遵照本简章执行。

  ☆考生现场报名确认后,无论参加考试与否,报名材料恕不退还。

  专业考试时间安排

  (按北京考点专业考试时间排序)

系别 专业方向 考点 现场报名确认时间 考试时间
戏剧文学系 戏剧影视文学专业 戏剧创作方向 电视剧创作方向 戏剧学专业 戏剧史论与批评方向 北京 2月20日–2月21日 2月23日–3月12日
成都 2月25日–2月26日 2月27日–3月13日
南京 2月25日–2月26日 2月27日–3月13日
艺术管理系 导演专业 演出制作方向 北京 2月22日–2月23日 2月25日–3月3日
表演系 表演专业 戏剧影视表演方向 北京 2月24日–2月26日 2月27日–3月13日
舞台美术系 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 舞台设计方向 舞台绘景方向 舞台灯光方向 舞台技术方向 北京 2月27日–2月28日 3月2日–3月10日
导演系 导演专业 戏剧影视导演方向 北京 3月1日 3月3日-3月11日
电影电视系 导演专业 影视编导方向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 影视制片管理方向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广播电视节目主持方向 北京 3月4日–3月5日 3月6日–3月14日
长沙 2月20日–2月21日 2月22日–2月25日
西安 2月26日–2月27日 2月28日–3月3日

  注:1、请考生按照各专业指定的现场报名确认时间,到考点进行报名确认。未按规定时间到考点确认网报信息的,网上报名无效。现场报名确认时间为上午8∶30–12∶00,下午1∶00–5∶00。

  2、具体考试时间以考点实际安排为准。

  3、报考戏剧文学系、电影电视系,考生只允许参加同一个专业方向一个考点的报名考试。重复考试的考生一经­查出,考生在各考点该专业方向成绩均作废。

  4、报考戏剧文学系、舞台美术系,考生在同一考点只能选择一个专业方向参加考试,重复考试者,一经查出,取消考试资格,考试成绩作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艺术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