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艺术类专业课考试将进行 艺考生赶考要拉开梯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11:05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记者从相关院校了解到,各校的艺术类专业课考试将集中在2月下旬至3月上旬进行,相关老师建议,艺考生赶考要拉开梯度。

  往年,部分艺考生盲目攀高,选择参加考试的学校集中在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等水平较高的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不愿意报考知名度相对较低的艺术类院校或其他层次的普通院校,最终因没拉开梯度而“落榜”。

  中国音乐学院附属中等音乐专科学校教务主任徐权提醒,考生赶考专业课前,先要认真了解高校录取原则,看高校是侧重文化成绩还是专业成绩,要做到“知彼知己”,根据自己水平拉开梯度。比如,专业成绩特别好,但文化成绩相对较弱的考生,可报考更看重专业水平、按专业成绩排名录取的高校。这样通过专业考试后,考生只要努力将文化课成绩提高到目标校所要求的水平,被录取几率就相当大;专业相对较弱,但文化成绩比较好的考生,可报考师范院校或普通高校的艺术类专业,因为这些高校往往更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一般按文化加专业的综合成绩从高到低录取;也有一些院校在考生专业合格基础上,按文化课成绩录取,这种录取方式的院校适合专业成绩弱些,但文化成绩很好的考生报考。

  清华美院招办主任郭林红建议,考生要提前了解自己所报学校之间的专业课考试时间是否冲突,如有冲突要根据实际情况有所取舍。由于时间和精力有限,考生选择参加考试的学校最好控制在5至6所,而且学校最好分布在不同批次,以增加被录取的机会。

  由于艺术类测试时间相对比较集中,为方便考生,一些高校艺术类招生将在京举行两次专业考试,如北京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印刷学院等学校,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任选其一。

  据了解,在京各院校进行艺术类专业考试的同时,部分外地院校也将在京集中组织专业课考试。如广州美术学院、景德镇陶瓷学院、吉林大学等外地院校将于本月中下旬集中在北京城市学院、中央工艺美术学院附中、北京电气工程学校3个考点进行专业考试。(记者:郝娜  邱乾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艺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