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央民族大学2010年艺考艺术类增招51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 10:57   《北京考试报》

  中央民族大学是全国唯一进入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建设的民族高等院校,该校艺术类专业可参照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招生,可自行划定本校艺术类本科专业分数线和文化考试录取控制分数线。本报记者日前采访了该校招办主任京生。

  记者:学校今年艺术类专业计划招收多少人?

  京生:学校艺术类专业计划全国招收454人,比去年增加51人。其中,音乐学院计划招收140人,舞蹈学院计划招收144人,美术学院计划招收170人。

  记者:招生专业是否有变?

  京生:舞蹈编导专业今年恢复招生,该专业每隔3年招生一次。

  记者:北京考点报名何时截止?何时进行专业考试?

  京生:与往年不同,美术学院所有专业取消网报,3月11日—12日,北京考生要携带相关证件到北京考点面报。北京考点专业考试安排在3月13日—15日举行。音乐学院和舞蹈学院仍实行网报,音乐学院网报截止时间为3月3日,3月4日—5日考生要携带相关证件到现场确认,3月6日—14日进行专业考试。舞蹈学院网报截止时间为2月19日,不同专业网上确认信息时间不同,3月5日—7日进行专业考试。

  记者:艺术类专业考生和家长比较关心考试公平公正问题。请介绍一下学校的做法。

  京生:在艺术类招生考试期间,招生工作纪检监察小组全程监督,重要工作环节安排专人监控。全部考官考前都要签订承诺书。舞蹈专业考试全程、音乐专业复试全程均由专人录像备案。

  学校招生办也很重视违纪行为的举报,严厉打击招生过程中各类舞弊行为,认真对待每一份举报材料。去年学校曾接到一封匿名举报邮件,通过严格复查后,取消了一名考生的录取资格。

  记者:学校录取原则有哪些?

  京生:考生要第一志愿报考中央民大艺术类专业。在文化成绩和专业成绩达到学校要求基础上,学校按考生的专业考试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记者:少数民族考生报考艺术类专业是否有加分优惠政策?

  京生:少数民族考生报考艺术类专业,在录取时文化课成绩加10分投档,但进档后也按专业考试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记者:对一些专业成绩特别突出的考生,学校在录取时是否有优惠政策?

  京生:学校对美术类、舞蹈类(分性别)及音乐类(除管乐、民乐、弦乐、打击乐以外的专业方向)校考综合成绩为所在专业方向前3名的考生,以及音乐类中管乐、民乐、弦乐、打击乐综合成绩第1名的考生,录取时可适当降低文化成绩要求,但不超过20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艺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