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中毕业流向与高考志愿填报2月调查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 14:11   新浪教育

  “新浪-麦可思-高考生与家长月度跟踪调查”以参加2010年高考的学生和高考生家长为调查对象,从2009年9月开始至2010年6月,通过月度跟踪调查,了解高考生及考生家长协助孩子的备考状态以及高考志愿填报的准备。以下为高中毕业流向与高考志愿填报2010年2月调查分析。

  8成高考生无明确志愿填报计划。新浪-麦可思调查发现,临近高三上学期结束,高考生志愿填报总体进展与9月开学时相比,没有明显变化。截止2月5日,已有明确志愿填报计划的高考生仅占20%,32%的高考生锁定部分备选高校和专业,而为数最多的考生仍在考虑中(37%),另有11%的考生尚未认真考虑过志愿填报问题。

  对此,需要提醒考生与家长的是,不能抱着等到高考后、填志愿前再作打算的想法,而要及早开始职业规划、科学填报。毕竟选大学就是选就业,选专业就是选职业。分数仅提供了选择的边界,而不能提供高考志愿填报的“最优解”。科学填报高考志愿应该首先通过职业测评科学理性的发现和认识适合学生本人个性特点以及兴趣爱好的的职业类型,然后在了解职业环境的基础上初步确定职业目标,再根据职业目标锁定备选专业范围,进而选定就业相对较好的大学。

  有明确志愿填报计划的考生近9成锁定一本院校。从不同高考志愿填报计划进展的考生来看,已有明确志愿填报计划的考生中,89%目标为一本,11%为二本;“未认真考虑过”志愿问题的考生中,在毕业后可能流向上,50%认为自己毕业后最可能就读二本或三本,44%认为可能就读一本,6%认为可能就读高职高专。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