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电影学院2010年本科招生报名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1日 11:35   新华网

  北京电影学院2010年本科招生报名今天开始启动。10个院系、24个专业方向招生总人数为453人。去年暂时停招的导演系今年恢复招生;今年还新增了电影创意与策划、电影制作、相声喜剧表演班等5个本科专业方向,其中相声喜剧表演班是北影与中国广播艺术团合办的。

  表演学院首次开设的“相声喜剧表演班”今年计划招生20人,学费与多数专业方向一样,为10000元/年。北影招生负责人介绍说,相声作为中国的传统艺术,已经被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了保护发展这门传统艺术,按照国家广电总局指示精神,北京电影学院和中国广播艺术团联合开办了这个专业班,旨在培养能够适应社会文化需求的,具有创新能力的高素质、高水平的相声、喜剧表演艺术人才。该班以电影表演课程为基础,在学习传统相声艺术的同时,突出对喜剧创作能力的培养。该班的招生初试分两部分:朗诵、集体表演小品练习。复试分四部分,分别为语言、声乐、形体和(命题)表演。三试也分四个部分,一是声乐、形体综合会试,二是台词、表演命题综合考试,三是口试,四是喜剧表演及曲艺特长展示(自带道具)。

  今年北影新增的5个专业方向为:文学系的电影创意与策划方向、摄影系的电影制作方向、管理系的院线经营管理方向、表演学院的相声喜剧表演班、摄影学院的媒体影像制作方向。与其他传统专业初试、复试大多考表现和操作不同,新增的5个专业方向中,除相声喜剧表演班外,其他的初、复试都是笔试或现场讨论辩论。例如电影创意与策划方向初试为材料分析,复试为影片分析,三试才是面试,主要考察考生对艺术和生活的感受以及语言表达能力;电影制作方向初试为笔试,考察文艺及综合知识,包括文学、美术、戏剧、音乐、电影、摄影、智力测试等内容,复试分命题创作和命题辩论两部分,三试为面试。

  新闻链接

  “播音主持”百里挑一

  本报讯 昨天,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类本科专业开考,686个招生计划吸引全国1.8万人报考,其中最热门的播音主持专业淘汰率超过98%。最热门的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招生计划由去年的60人增加到100人,但考生数量也从去年的5000多人增加到6000多人。随着新媒体的发展,今年中国传媒大学的艺术类招生新增数字媒体艺术等三个专业。(雷嘉 关庆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艺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