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影相声班开招 冯巩将客串“考官”(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 10:37   新京报
昨日,一对双胞胎姐妹报名相声喜剧方向。北京电影学院高招昨起开始报名,表演系今年首次招收相声、喜剧表演班,旨在培养能够适应社会文化需求、具有创新能力的相声、喜剧表演艺术人才。不过,昨天报考相声班的学生人数并不多,至11时左右,单报相声喜剧班的只有10余名学生。此外,一些考生在报考表演专业时也兼报了相声班,主要为多个录取机会。本报记者 秦斌 摄
昨日,一对双胞胎姐妹报名相声喜剧方向。北京电影学院高招昨起开始报名,表演系今年首次招收相声、喜剧表演班,旨在培养能够适应社会文化需求、具有创新能力的相声、喜剧表演艺术人才。不过,昨天报考相声班的学生人数并不多,至11时左右,单报相声喜剧班的只有10余名学生。此外,一些考生在报考表演专业时也兼报了相声班,主要为多个录取 视频:北京电影学院报名场面火爆 媒体来源:辽宁电视台 机会。本报记者 秦斌 摄

  本报讯 昨天是北京电影学院高招报名首日,来自该院的统计数字显示,当天约3930人报名,比去年同期3104人多出800余人。今年北影新增5个本科专业,其中相声和喜剧表演专业中的三试,相声演员冯巩将客串“考官”。

  数据显示,北影报名首日,文学系1100人,与去年差不多;摄影系443人,去年为240人,增长较多;摄影学院204人,去年180人;表演学院1200人,去年为950人;美术系550人,与去年差不多;导演系448人。

  电影学院表演系今年首次招收相声、喜剧表演班。据了解,该班是由北影和中国广播艺术团联合开办,旨在培养能够适应社会文化需求的,具有创新能力的高素质、高水平的相声、喜剧表演艺术人才。据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新闻发言人王劲松介绍,相声和喜剧表演班的初试、复试由学校的老师当考官,但在三试的时候,冯巩等相声名家将在考官队伍中出现。

  也许是对这一专业不熟悉,昨天报相声班的学生人数并不多。11时左右,单报相声喜剧班的只有10余名学生。此外,一些考生在报考表演专业时也兼报了相声班,主要为多个录取机会、提高考试命中率。今年该专业将招生20人。

  来自密云二中的郑阳是相声班第一个报名的学生,“我从小就喜欢相声。”郑阳表示,初二时,他跟同学参加北京市中小学生艺术节,合说的相声获得三等奖。当天,报考相声班的女生反而不在少数,一位来自北京166中学的女生表示,报考相声和喜剧专业是因自己特喜欢郭德纲的相声,而另一位来自河北邯郸的女生则是瞒着妈妈偷偷报考相声班的。(记者:杜丁)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