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大代表建议:高考成绩能否白天发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 11:01   新闻晨报

  每年的高考“查分夜”,都是全市家长、考生的“无眠夜”。今年上海能否“白天发榜”?市人大代表、嘉定区教育局副局长朱芳在日前递交的一份书面意见中提出这样的建议。

  高考成绩揭晓日,沪上几十万高考家庭都有着同样的场景:从晚上七八点钟守在电脑、电话前准备抢线查分,抢到之后不断刷网登录、多听几次确保电话查询无误……一番“惊心动魄”的网线、电话线“抢夺大战”后,早已睡意全无。“无论成绩好坏,接下来肯定是一家人的无眠之夜。影响第二天的工作不说,也影响身体健康。”朱芳代表认为,与其“守夜等分”,不如“白天发榜”。

  发榜时间能否更加人性化?朱芳代表指出,不要故意把公布分数的时间搞得特殊化。

  上海的高考成绩查分时间已经从前年的零点查分到去年提速两小时,改为晚上10点。从被戏称为“半夜鸡叫”的零点查分,到去年10点启动查分,充分说明了“发榜”时间上的改进仍有“提速”空间。“既然改,为什么不索性改到白天正常工作时间公布?”朱芳代表在书面意见中建议,2009年,江苏省同样是6月9日考完最后一门,24日晚上8点开通查分,与上海26日晚上10点的公布时间比较,整整早了两天。对比其他省市,北京的成绩公布时间在中午12时、江西是上午11时……这让不少上海的考生、家长颇为“眼红”:上海的查分时间什么时候也能这么快?

  既然上海已经改进一次,再充分挖掘挖掘潜力,来个“二次提速”并非不可实现。朱芳代表透露,目前正与市考试院积极沟通,期待今年查分能够更便民,让几十万考生和背后的家庭不再“挑灯夜战”。见习记者 陈珍妮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