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发布高招政策 市属高校拟在沪招5.62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 14:29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张骞 报道

  今天上午,上海市教委举行2010年高招政策发布会。整体而言,今年高招政策与去年相比变化不大。但受今年上海高考生源人数减少影响,本市高校在沪招生计划也相应减少,2010年度本市市属普通高校安排在沪招生计划约5.62万人,比去年下降8%左右。上海市教委表示,确保上海生源当年高考录取率不会低于上年。

  受近年来上海适龄人口总量逐渐减少影响,沪上高考报名人数这两年也逐渐下降。据了解,上海从2008年高考报名人数首次出现下降。去年,上海高考报名人数约8万余人,今年报名参加高考的学生降为7万余人,比去年减少约1万人。预计到2017年之前,上海高考报名人数的总趋势将会逐步减少。

  受此影响,上海高校在沪的招生计划数也同步下降。今天上午,市教委表示,2010年度本市市属普通高校安排在沪招生计划约 5.62万人(不包括部属院校)。而2009年度本市普通高校安排在沪招生计划约7.2万人。

  据了解,为了不浪费资源,本市高校将增加在外省市的招生计划数。据悉,上海正在对招生计划做结构优化调整,上海全年本科的招生计划数已经超过了专科计划数。

  今年本市高考考试类别和科目设置、志愿填报方式和录取方法等与去年基本相同。凡在本市报考普通高校本科的考生,须参加“3+综合+1”的统一考试。仅报考高职(专科)的考生,只需参加“3+综合”的统一考试。

  今年本市继续在一本批次、二本批次、高职(专科)批次实行完全平行志愿填报方式。零志愿(北大、清华),艺术类本、专科专业,社会体育、体育教育、休闲体育本专科专业,以及被列为提前批招生的本、专科院校(含公安、军事专科院校)志愿,仍按往年传统志愿填报方式填报。

  为保障考生利益,让考生有更多机会选择本科院校,今年本市在高考志愿填报中二本院校的志愿填报数量从去年的4个增加到今年的6个,以降低考生的落榜风险。

  记者注意到,在今年的《上海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办法》中,加分政策与去年相同。但市教委从加分程序上进行严格把关,要求各有关单位、部门及学校应高度重视加分项目的评审工作,落实阳光公示。考生在申请报名时,须签定诚信承诺书,承诺本人所提供的报名材料、信息及有关证明材料客观、真实。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