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29高校新增或调整54个专业 北大增4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5日 11:47   新京报

  本报讯 北京29所高校(含3所独立学院)新增或调整了54个专业,依照教育部要求,新增或调整专业今年开始招生。其中北大今年新增4个专业,清华新增3个专业。

  教育部介绍,这次全国高校新设或调整了1733个本科专业和7个医学类专科专业。

  教育部尚未同意设置或调整的292个本科专业和7个医学类专科专业,不得安排招生。其中医学类专科专业不包括北京地区高校,但北京地区的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中国传媒大学(网络媒体艺术、演艺工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康复工程)和中华女子学院(信用管理)属不同意设置或调整的专业,不得安排招生。

  今年北京地区的高校中北京外国语大学获批新设的专业最多,达到六个。

  教育部还表示,今年有5个医学类专科专业需评估,待评估合格后方可安排招生;撤销21个专业,但不涉及北京地区的高校。

  ●北大新增专业

  生物医学英语,能源与资源工程,航空航天工程,政治学、经济学与哲学

  ●清华新增专业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心理学、药学

  ●人大新增专业

  信息安全

  ●北师大新增专业

  书法学、数字媒体艺术

  ●外国语大学新增专业

  爱尔兰语、拉脱维亚语、立陶宛语、斯洛文尼亚语、爱沙尼亚语、马耳他语(记者:郭少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新增 专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