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重庆高考体检:不查乙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 11:22   重庆晨报

  学前教育、飞行技术、烹饪工艺等8个专业也将取消“限招乙肝考生”的规定

  3月开始,报名参加重庆市2010年高考的近20万考生将陆续进行高考体检。来自重庆教育考试院的消息显示,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我市2010年高考体检将取消乙肝表面抗体(简称“表抗”)的检查项目,乙型肝炎表面抗原携带者不能录取的8大专业限制也正式取消。

  食品专业可录乙肝考生

  重庆教育考试院相关人士昨日向记者透露,此次对重庆高考体检项目规定调整,是根据国家相关部门近期的一系列规定进行的。

  根据这些规定,2010年高考起,原《普通高等学校体检工作指导意见》中学校有关专业可不予录取的第6条规定将取消,其中规定乙型肝炎表面抗原携带者不能录取的本科专业有“学前教育”、“航海技术”、“飞行技术”,专科专业有“面点工艺”、“西餐工艺”、“烹饪与营养”、“烹饪工艺”、“食品科学与工程”,这8个专业从2010年高招起将录取患有乙肝的考生。

  体检项目减少乙肝表抗

  同时,重庆市2010年高考体检项目中也将取消乙肝表面抗体的检测。重庆教育考试院相关人士昨天表示,重庆高考体检以往并没有进行乙肝5项的全面检测,只进行乙肝表面抗原检测,这次将取消表抗项目,但仍要进行转氨酶检测,检查肝功能情况。如果受检者转氨酶正常,则不进行其他项目检测;如果转氨酶异常,将进一步明确诊断,把考生的真实情况提供给学校,由学校参考进行录取。

  转氨酶偏高多属劳累过度

  往年的信息显示,有约20%的考生在体检中出现转氨酶偏高的情况,但肝功能异常并不意味着就是得了肝炎。“正常人过于劳累或者近期吃过油腻食物,都可能使转氨酶暂时偏高。”专家解释说,服食安眠药等帮助睡眠的药物也可能出现转氨酶偏高,每年的考生中有不少都是由于劳累和不当饮食而导致转氨酶偏高,这需要引起参加重庆市2010年高考考生及家长的注意。

  除了转氨酶外,有约8成考生的裸眼视力低于5.0,这两项成为往年考生暴露最突出的问题。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