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2010年高考命题增加选修课内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8日 18:40   大众网-大众日报

  □记者 王原 报道

  本报济南讯 省教育厅近日出台《关于改革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的若干意见》 ,根据意见,今年我省高考将出现一些新变化。

  将在稳定“3+X+1”基本框架的基础上,推进教育招生改革。改革的主要内容:在高考命题范围方面,适当增加选修课内容;在高考题型方面,进一步丰富每年的高考科目题型,引领高中教育走出死记硬背的局面。

  积极推进省属本科院校的自主招生试点工作。省教育部门将协调部属高校不断增加在我省的自主招生名额,同时积极争取在省属重点高校开展自主招生。从2010年起,我省将把规范办学行为作为高中学校参加自主招生的基本资格,凡存在违规办学行为、 经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确认,取消学校参加自主招生的资格。

  2010 年起,高考考生信息不再提供给各市。据介绍,取消这种做法,除了保护考生个人隐私的需要,还可以在客观上减轻市、 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高中学校在高考升学方面的巨大压力。

  在职教师不得从事各种有偿补习活动,不得动员组织学生接受有偿补习。到2012年完成公办高考补习学校撤销计划。 各级教育行政部门,一方面要加强对高考补习学校的监管,另一方面要做好撤销公办高考补习学校的准备工作。同时,要制定关于举办民办高考补习学校的相关政策和监管办法。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山东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