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外等三校小语种2010年在京招生207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3日 17:54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邱乾谋)  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2010年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三所院校部分外语专业(以下简称小语种专业)在京招生207人。

  北外14个小语种专业计划在京单独招生82人,其中,男生45人,女生37人;文史类42人,理工类40人。除俄语、日语、法语、西班牙语专业可招收英语语种和与上述专业相对应语种的考生外,该校其他专业只招收英语语种考生。北语小语种招生有7个专业,计划招生35人,其中男生21人,女生14人,只招收英语语种考生。北二外今年8个小语种专业计划在京招收90人,比去年减少12人,其中男生42人,女生48人,考生高考应试外语语种不限。

  报考北外和北二外的考生4月3日要携带相关证件到招生学校现场报名。3月20日至4月3日,报考北语小语种的考生要登陆该校网站(http://zsb.blcu.edu.cn)报名并缴费。考生自愿报名,单独加试。每位考生只能报考一所院校。

  据了解,三校小语种专业加试时间为4月10日上午。加试形式包括口试和面试,内容包括英语朗读并回答问题,所报语种发音模仿、中文朗读、知识面考查等。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三校小语种专业考生要参加高考,但不用填报高考志愿。原则上按计划招生总人数的150%以内的比例,分别确定男、女生最低控制分数线,由招生学校决定录取与否。三校将依据考生的高考成绩和专业加试成绩,在提前批次之前完成对小语种考生的录取工作。已被录取的考生,其他学校不再录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小语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