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华减招27人 北京理科前八九百名有望考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 08:59   法制晚报

  理科全市前800-900名有望考上 “可降60分”未惠及北京生源———

  本报讯 上午,清华大学举行校园开放日,清华大学介绍,该校今年在京招生243人,减招27人,但该校在京自主招生录取人数较往年有所增加。

  清华大学负责现场咨询的一位老师介绍,减招27人以后,很多家长最关注一模的分数及排位能否上清华,排海淀、西城多少位可以满足第一专业。

  清华招办工作人员表示,理科全市排位800-900名有望进清华。

  对于部分有自主招生或优干等加分的考生的家长的问题,清华表示,提档将认可政策加分,但专业录取时只认实考分。

  据悉,清华今年“生命科学-医学科学实验班”首次招生,考生二年级后可以选择攻读药学、生命科学、临床医学。其中药学、临床医学为8年制。心理学今年也将作为新增专业面向北京考生,文理兼招。

  据了解,清华大学今年所有参加自主招生考生中,有20位考生参加“可降60分”的面试,其中有5位同学因为其优异表现,在经过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后,将在清华大学高考录取中获得60分的加分。

  与去年一样,获得60分加分的考生中仍无北京生源。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