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华大学医学专业首次在河南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1日 09:24   郑州晚报

  昨日,清华大学公布了今年在我省的招生计划,72人的招生规模,与去年持平。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该校首次面向河南招医学专业。河南科技大学、洛阳师范学院、洛阳理工学院也公布了招生计划。晚报记者 张竞昳

  清华大学今年计划在河南招72人

  清华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于涵介绍,由于今年清华大学自主招生计划大幅增加,所以分省招生计划都减少,河南是唯一一个持平的省份。据了解,去年清华在河南计划招生72人,最终录取120人(不包括保送生、特长生),达到了一个高峰。对于今年的录取,于涵表示,“比去年只多不少”。

  于涵说,清华的医学是很多考生向往的专业,今年首次在河南招医学专业。生命科学-医学药学实验班从今年开始面向高考学生招生,这个专业今年在河南招1人,录取时将根据实际报考情况考虑是否扩招。

  今年全国有5名考生获得了清华降60分录取的资格,3个文科生,2个理科生。这是首次有理科生获清华60分自主认定。河南中原油田一中的杨鑫同学就是这5个人中的其中一个。

  于涵说,今年是河南第一年实行4项高考改革,清华也将实现两个“全面覆盖”,即清华的招生咨询老师将覆盖全省18个地市,不再有空白地区;覆盖考生填报志愿的所有需求,将给考生提供更有针对性、准确性、科学性的指导,具体到多少分能录、上这个专业行不行。

  对我省考生来说,今年填报志愿时除了“知分、知线、知位”之外,报清华还有3个“知道”,即“知线、知位、知专业”。

  于涵预计,如果今年高考试卷难度和改卷没有太大波动,清华的文理科线不会大幅升高。根据往年清华录取的最低分,一般在全省160~170名。

  另外,于涵表示,报考清华定向、国防生的分数可能会明显下降。

  考生高考结束,也会有咨询需求。清华初步定在6月10日、11日专门举行大型咨询活动。届时,他们会邀请清华校领导、院士、招生专家等和考生家长面对面。具体时间和地点,到时再通知考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