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复旦公布2010高招政策 首次试点“专业直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1日 14:37   新闻晚报

  记者 张骞

  晚报讯 今天上午,复旦大学公布2010年招生政策。该校今年拟在上海安排招生近1000名。据悉,该校今年首次试点 “专业直取政策”。同时,上海高考文理科成绩前5名的考生报考高校还可获得高达5万元的全额奖学金。

复旦大学招办在其官方微博公布了2010年招生政策
复旦大学招办在其官方微博(http://t.sina.com.cn)公布了2010年招生政策

  据了解,今年复旦37个专业(类)在全国共招收2940名本科生。招生总数比去年再减少100人。

  今年复旦新增5个大类 (含20个专业)招生,按类招生的专业从去年的28个增加到今年的48个。上述院系均制定了相应的后期专业分流方案,其共同点是学生根据自己的意愿申请专业,当申请人数超过专业的容量时依据学习成绩进行调整,同时学生也可以通过学校的转专业程序实现专业的再选择。

  复旦在上海首次推出专业直取试点新政,对签有专业直取协议表的考生,其高考成绩超过复旦在上海的1:1投档线时,根据考分,可享受A档(第一专业(类)志愿录取)、B档(专业志愿表中6个专业(类)志愿之一,录取依据第1至第6个专业(类)志愿顺序、C档(文科排除2个调剂专业(类),理科排除3个调剂专业 (类)投档录取)等3档优惠政策。为进一步保护高分考生利益,该校专业录取级差分从2分、1分、1分、0分、0分调整理至1分、1分、1分、0分、0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上海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