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复旦、财大高招上新政 财大推出金融实验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2日 11:06   解放日报

  晨报记者 林颖颖

  复旦、上海财大昨天公布了2010年本科招生方案,其中复旦在沪计划招生近1000名,上海财大在沪计划招生520人。为了吸引优秀生源报考,两校分别推出了“专业直取”和开设“金融实验班”的招生新政策。本周日,两校将分别在邯郸路校区和国定路校区举行高考咨询会。

  复旦:首推“专业直取”

  复旦大学今年在上海首次推出专业直取试点新政,对签有《专业直取协议表》的考生,其高考成绩超过复旦在上海的1 :1投档线时,可同时享受以下3档优惠政策:A档(文科≥20分、理科≥30分,按第一专业 (类)志愿录取);B档(文科≥10分、理科≥15分,专业志愿表中6个专业(类)志愿之一,录取依据第1至第6个专业 (类)志愿顺序);C档(文科≥5分、理科≥5分,文科排除2个调剂专业(类),理科排除3个调剂专业(类)投档录取)。

  此外,今年复旦新增5个大类(含20个专业)招生,按类招生的专业从去年的28个增加到今年的48个。学校还设置了高达5万元的一次性全额奖学金。

  复旦目前在沪已经确定保送和自主选拔预录取学生约540名,自主招生试点计划170余名和高考录取计划270名将通过高考填报志愿方式录取。

  财大:金融高管“上海造”

  上海财经大学招办主任魏立东表示,该校将在今年考入本校金融学院新生中选拔出30名左右的新生进入“金融实验班”。“金融实验班”的基础课教学将集中全校优势师资,强化英文运用能力训练。经过第一、第二学年的数学、英语与经济学强化训练,学生的数学、英文水平应达到申请美国一流大学金融学博士项目的标准。

  实验班的优秀学生还可获得杰出教授亲笔推荐,赴海外名校深造。如果财大“金融实验班”的培养目标得以实现,在不久的将来,上海乃至全球的金融界将涌现一批“上海制造”的高管。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