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军事公安院校招生可不查乙肝五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2日 12:02   扬子晚报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江苏省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百问》已发布。考生今年可不再查表面抗原等乙肝五项,但须接受转氨酶检查,谷丙转氨酶大于45单位的考生须做表面抗原检查。

  报考公安院校的考生应符合下列要求:男性考生身高一般不低于1.70米,体重不低于50公斤;女性考生身高一般不低于1.60米,体重不低于45公斤,身体匀称。左右眼单眼裸视力:理科类专业应在4.9(0.8)以上,文科类专业应在4.8(0.6)以上,无色盲、色弱。两耳无重听。无口吃。同时还无传染病,转氨酶化验指标必须在正常范围内,无甲肝、乙肝、澳抗阳性。体能测试成绩合格。

  江苏警官学院要求一般公安类专业男性身高不低于1.68米,女性不低于1.60米;反恐专业要求男性身高不低于1.75米,女性不低于1.65米;裸眼视力要求在4.7以上。此外,政法院校的公安类专业要求考生裸眼视力在4.7以上。

  报考航海院校要求:航海类专业除特别注明外一般只招男生,航海技术与海洋船舶驾驶专业要求考生的裸眼视力在5.0以上,轮机工程专业要求裸眼视力在4.8以上,航海技术专业要求身高男1.65米、女1.55米。

  报考军校要求:军事院校对考生身体的要求作了调整,其主要内容如下:1、对女性的身高要求,从158厘米以上调整为160厘米以上;2、对体重的要求,从男女体重均不超过标准体重25%,调整为:男性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5%、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性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15%、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标准体重的计算公式为:标准体重(kg)=身长—110;3、对裸眼远视力的要求,指挥、潜艇、水面舰艇、坦克、测绘、雷达专业,从4.9(0.8)以上调整为4.6(0.4)以上;技术专业,从4.6(0.4)以上调整为4.5(0.3)以上。对矫正视力仍要求为4.9(0.8)以上;并明确了“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且无并发症,除潜艇、空降专业外合格”的规定;4、乙肝表面抗原和肝功能仍须正常;5、对腱鞘疾病、轻度非特异性生殖系统急性炎症、轻度慢性胃肠疾病,仅对影响功能和正常训练的认定为不合格;6、增加了生殖器疱疹等疾病的检查。增加了心电图、B超、胸部X线摄片、化验常规等检查。对心脏功能障碍及易造成咯血的肺部等疾病,均判定为不合格。7、报考军事院校的考生还须通过军人职业适应性心理测试。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江苏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