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重庆高考人数 女生首次超过男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3日 11:09   重庆晚报

  今年,我市高考报名人数继续增长。截至4月2日,全市报名总人数为196759名,比去年的196228名增加531名。昨天,市教育考试院公布了今年高考报名人数,女生报名人数首次超过男生。

  近年来,我国高考报名人数呈下降趋势。去年和今年,全国2/3以上省市的高考报名人数出现下降,而我市普通高中办学规模扩大,高考报名人数连年保持上升。

  我市2010年高考报名时间从去年12月5日-10日进行,虽然报名总人数只比去年略有增加,由于报考三校生的人数大幅下降,报考普通高校的考生人数比去年增加4634名,增幅2.62%,大于总人数的增幅。

  据市教育考试院统计,我市报考普通文理类的考生人数为180887名,其中文史类考生69428名,占38.4%,理工农医类考生111459名,占61.6%;城镇考生有64995名,占35.93%,农村考生有115892名,占64.07%。

  今年报名的男生89999名,占49.75%,报名参加高考的女生有90888名,占了总人数的50.25%,首次超过男生人数。

  我市还有报考三校高职类的考生11223名,报名人数比去年减少3228名,减幅高达22.34%。市教育考试院认为,这与我市去年经济全面复苏后,出现用工量激增,中职毕业生就业形势较好,选择就业的人数大大高于继续升学。记者 汤寒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