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林省严肃高考纪律 6700套电子设备监控考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5日 17:01   中广网

  中广网北京4月25日消息(记者常思宁)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47分报道,又一年高考临近,日前,吉林省专门召开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暨加强考风考纪工作视频会议,打出了历年来规范高考纪律的最重一拳。

  去年发生在吉林省的高考舞弊案件造成了不小的影响,而且对吉林省来说,负面影响是很大的,据我了解,过几天,吉林省将对媒体公布去年舞弊案件的处理情况,这个时候对外公布,正是给有舞弊倾向的考生和家长,以及相关负责部门一个强有力的警示。今年,吉林省提出的口号,就是对违纪舞弊行为实行“零容忍”。在具体措施上,要“人防”、“机防”并举,“预防”、“打击”并重。

  首先就是在230个高考考点的6700个考场,全部安装并启用电子监控巡查系统,全程联网监控考场组织工作和考场秩序,考后还要对考场全部监控资料进行审查。也就是说,哪个考场有违纪舞弊的行为,不光省及各地的考办在电脑上能看到,其它任何一个考点的控制室也都能看到,一目了然,

  6700套电子监控设备由省里拨款,安装会在本月30号前完成。这只是吉林省动作的一部分,是“机防”,在“人防”上,吉林省今年首次在每个考点配备4—5名省纪检监察厅干部组成的监督组。并且指定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专门监督考生入场的环节,也就是监督考务检测人员对考生进行电子扫描、金属探测检查的工作,严防带入作弊工具。而且,吉林省的公安、教育、工信、工商等部门联合行动,已经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打击销售使用考试作弊器材专项整治活动,彻底清查无线作弊器材集散地,加强对网上线索的跟踪追查。同时,纪检监察机关制定了“五条禁令”。

  其中,对发现舞弊的考生,一律取消当年成绩和下一年高考资格。对失职失责造成影响和后果的部门,一律追究责任,对参与或间接参与舞弊等违纪的领导干部、党员干部、考生和考生家长,一律公开曝光。对发生高考舞弊造成严重影响和后果的,不仅要追究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责任,而且追究地方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的责任。并坚持按上限、从重处理。省政府纠风办在高考期间开通有奖举报电话,专人接听,随时受理,发现问题立即查处。应该说,吉林省今年对整顿高考考风考纪,拿出了从未有过的决心和力度,任何舞弊行为和准备舞弊的行为一定是鸡蛋碰石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吉林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