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肃高考体育统考24日举行 人数创新高(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6日 14:31   兰州晨报
考生考场奋力拼搏(陈明哲/摄)
考生考场奋力拼搏 (陈明哲/摄)

  4月24日,2010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专业统一考试在西北师大举行,全省共有5596人参加考试,创历年之最。考试首次实现全程摄录,所有测试现场均设有录像监控设备。

  据介绍,今年报名参加体育专业考试的考生共5596名,比2009年的4860人增加736人,人数再创新高,增幅15%。其中,男生4746人,女生850人。按专项分布为:田径1922人、篮球1040人、排球992人、足球501人、体操387人、武术754人。与去年相比,今年田径人数减少了900多人,其余各项人数都有所增加。今年的考试内容包括基本身体素质测试和专项测试。4月24日进行的是一般身体素质测试,全部测试预计于4月29日结束。

  记者在考试现场看到,每个考生进入操场测试区时,逐个都进行了指纹测试,指纹与报名时的指纹相一致时,才允许进场。跑步起点上,设置了专业的起跑器,供考生调试使用。各项考试全部实现了电子测速和电子测距。考生每完成一项检测后,成绩都会当场在大屏幕上显示。

  往年,为避免考生扎堆,统考是按地区划分批次,每个地区的考生考试时间不同,今年实行了全部考生集中报名、集中测试。这样做可以使全体考生在考试环境条件上达到基本一致,最大限度体现考试过程的公平、公正。今年还在考试方案及评分标准上做了调整,基本身体素质测试方面,对原标准做了适度提高,专项测试调整了部分专项的分值比例和评分标准。5月10日,全省体育统考考生的专业成绩将在省招办和西北师大网上公布,考生可免费查询。体育类录取时将进行分类划线,各个类别的专业成绩互不通用,不能相互调剂。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甘肃 高考 体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