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时间提升高考英语“书面表达”有技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9日 14:11   扬子晚报

  在复习迎考的冲刺阶段,如果能科学合理安排训练,并掌握一定的应考策略,那必定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就英语考试中书面表达部分的备考和应考策略,给考生一些建议:

  一、备考方略

  1、解读“说明”。书面表达既要求考生具备扎实的词汇语法功底,又要求考生具备较好的语篇表达能力。今年《考试说明》在书面表达部分增加了一篇漫画示例,要求考生根据对所给漫画的理解,描述他们可能的做法,许多学生在做这类题材的书面表达时感觉困难较大。其实,这类题材的文章可采用3段式:第一段描述漫画,提出漫画中揭示的问题;第二段分析问题的成因或问题可能导致的不良后果;第三段谈个人看法或建议。此类作文常用句式有:(开头段)From the picture we can see that __(描述漫画中的情景). What is illustrated in the picture is __(提出漫画所揭示的问题). (中间段) There may be__(2 or 3)__ reasons responsible for / accounting for/ contributing to this phenomenon. (结尾段) As far as I am concerned, effective measures should be taken to __。

  2、有效训练

  要在书面表达中得高分,词汇是保证,语法是基础,句型是关键。

  在短时间内提升谋篇能力和遣词造句能力的有效方法是:掌握必要的“启、承、转、合”常用词句。如:“启”——创造良好开端。常用表达“启”的过渡词语和词组有:in the first place等。 “承”——顺势承上启下。常用表达“承”的过渡词语和词组有:in addition;besides;in other words等。“转”——巧妙转折过渡。常用表达“转”的过渡词语和词组有:but, however等。“合”——完美结束段落或全文。常用表达“合”的过渡词语和词组有:in a word等。

  二、应试技巧

  有了前期的充分准备只是成功的一半,考生们还必须要有一定的应试策略才能确保最后取得高分。做题时考生们应该注意以下“五要”:1、审题要准确。2、构思要清楚。3、语言要规范。4、书写要清楚。5、检查要仔细。英语写作能力的提高既需要正确方法的引导,更需要有一定量的训练。训练有助提高遣词造句的能力,只要准备充分,应试方法得当,考生们在书面表达中获得高分或满分也并非神话。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免费体验高考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数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