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校大学生的高考填报志愿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0日 20:32   新东方铭师堂

  中国人民大学           新东方铭师堂08—09届学生             闫心茹

  我现在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专业是工商管理,工商管理是一个大类,包括了财务管理、会计、工商管理、市场营销四个专业。学生在大二下学期分专业,此前的三个学期可以充分了解课程的内容和自己的喜好,便于日后做出最佳的选择。虽然专业不同,但是我们都要学习以下的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原理、统计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学、企业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组织行为学等等。在此列出,希望能对此专业感兴趣的同学给以参考。

  人大的商学院就业前景比较好,基本上本科毕业都能就业,新毕业的大学生平均工资4000元,研究生更高。学校和学院都有很多帮助和指导就业的活动,比如最近的“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第一届模拟面试大赛”等等,学校有专门的就业办公室、开设专业的职业规划课程。

  北京外国语大学         新东方铭师堂08—09届学生               张毅夫

  我考入北京外国语大学并进入该校的德语系学习有些运气成分。因为历年北外德语系分数都比较高,也是全国唯一的德语国家级重点学科点。我本身对学语言也没有太大兴趣,只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报了提前招生,也是为了给第一志愿兜下底,没想到09年我分数不是很理想,但是分数比我高的同学很多都放弃了提前批而选择了第一志愿(补充一下,我也达到了第一志愿分数线)。所以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有什么机会最好试一试!

  北外不是一所综合大学,而是以语言见长的特殊学校。毕业生主要进入各国家部委、跨国企业或者是在国有大中型企业从事经济、外事、翻译等工作,而不是传统的学术研究等。在北外学外语重开口,而不像在北大重思想,所以相对轻松。北外就业率全国排第二,仅次于以工科见长的清华。另外,对商科感兴趣的同学也可以考虑报名北外商学院,就业形势超好哦!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新东方铭师堂06——07届学生              杨洁

  从铭师堂复读到现在已经三年了,现在的我已经大三,回想一下这三年的大学生活,还真是很丰富多彩的。每天上课,参加各种丰富多样的社团活动和学校组织的各种有意思的讲座、竞赛。每逢各种节日,还可以参加一些特殊的活动和晚会。总之,大学生活还是很美好的。在大学里,学习不再是你生活的全部,你的日程表会被各种活动安排得满满的。

  我读得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这个专业涉及面很广,所以我认为就业前景应该不错吧~我觉得比较热门的专业有很多,比如各种小语种和金融类专业都很好。如果你超级喜欢计算机,那么要很努力地将计算机语言学的精湛,这样就能在IT业站住脚啦!

  北京有很多很好的大学,最有名的就属北大清华了,这两个学校实在闻名遐迩啊!其次就是北科、北理、北交、北邮、农大和林业大学,工科和理科都很棒啊!人民大学应该算是文科同学最向往的地方。首经贸、北工大和工商大学也是一本类学校中的香饽饽,分数不是超级优秀的考生一般都会报考这几个。二本学校也有很多比较好的,比如北工商和首经贸的一些二本专业比一本都要棒,当然分数也会比较高。在二本校里还有我们的北京信息科技大学,虽说是二本校,但是在08年,有的专业就升一本了,我的专业就幸运的升成了一本,哈哈~。二本学校中北方工业大学和物资学院也挺不错的,北方工业的软件方面专业比较强,物资学院的物流和营销方面专业在各个学校也是很有竞争力的。其它报考比较多的学校还有:北京农学院,石油化工学院,北京服装学院和联合大学。

  其实不管大学是名牌还是普通,不管专业是什么,只要你选择了自己喜欢的专业,用心去学习,都会有一番成就,就会有很好的就业前景。

  中央财经大学          新东方铭师堂08—09届学生              路衍滨

  我目前就读于中央财经大学,对于我校的专业我个人认为会计学院的三个专业都不错,有注会,会计学,财务管理,就业也很好。会计学院是中财最大的学院,招考分数跟金融学院专业差不多,为全校最高。会院就业面较为广泛,可进入各企业、事业单位从事会计职务,或进入各大型会计师事务所工作。我们会计学院已经连续几年就业率(包括考研)达到90%以上,可以说前景非常明朗。文化传媒学院和信息学院比较差一点,还有体育经济学院估计都是骗钱的专业。

  学校沙河校区住宿条件很好,就是离市区比较远,去市里玩不太方便,但每天有多次班车去学院南路校区。所以出行没有太大问题。因为远离市区,所以学生学习比较踏实,竞争较为激烈。会计学院的学生一般翘课的很少,期末院平均绩点达到了3.6(满分4.5)。

  学校英语方面做得不太好,据说面试的时候中财的学生英语水平一般不如外经贸及人大那样学校。但中财学风踏实,这一点比很多学校都要强。

  在中财学习生活半年多,我对这里的环境逐渐适应,并参加了许多的活动,组织了多项学生工作。同学们都有自己的理想与相应的人生规划,并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不断为之努力。我们都在各种活动与学习中锻炼自己,丰富自己,逐步走向成熟,走向社会。

  太原理工大学           新东方铭师堂08—09届学生            安建琪

  我是来自新东方铭师堂09届的学生安建琪,现就读于太原理工大学纺织工程专业。此专业与化学和物理有较大关系,就业前景中等,但主要就业地区在我国南方,不建议北京考生报这个专业。另外,在报专业时尽量不要选择专业调剂,除非你可以接受这个学校的所有专业。我就是前车之鉴。祝好运。

  北京联合大学        新东方铭师堂08—09届学生                 李鑫

  我是新东方铭师堂09届的学生,现就读于北京联合大学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习地址为校本部小营校区。校本部有管理学院、机电学院、自动化学院和旅游学院,其中旅游学院属独立法人。校园面积不大,教学设备一般,实验室比较先进,计算机房设备普遍落后。教师队伍中大部分都是我国名校毕业研究生、博士生,但因为不是教育专业毕业,感觉普遍缺乏教学经验。学校在学生事务方面处理比较缓慢,如学籍、学生月票、学生饭补直到下半学期才陆续办完。据了解,管理学院毕业生就业率在60%左右,考研人数每年在20人上下,考虑到管理学院本身是北京联合大学比较突出的学院之一,其他学院相比之下会有差距。学校校园会在暑假期间进行装修,直至10月中旬才会相继开学,装修会增加一个室内篮球馆,教学楼也会进行一定程度扩建和翻新。

  北京联合大学         新东方铭师堂08—09届学生                 李馨

  我现在就读于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的环境科学专业,报考时这个志愿被报在二志愿平行志愿的第三个志愿。专业是第二个,联大几乎是每个北京学生首选的兜底的学校。高考分数465分,当年二本线459分。如果你的分数比较稳定,在三次模拟中均处在三本线以上、二本线过一点点,那么就不要期盼着会有太大奇迹的发生。如果你想留在北京那么我感觉联大还是二本二志愿里一个不错的选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填报志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