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校大学生的高考填报志愿建议(3)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0日 20:32   新东方铭师堂

  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         新东方铭师堂08—09届学生           董星

  先说说这个学校的优点就是学校的硬件相当好,在三本学校里相对来说应该还算可以,但是有一点,就是学费很贵。

  再说说缺点,首先说学校环境,学校的环境还可以,但是学校外面的环境我实在不敢恭维,幸好对面有个公交驾校,还有点人气,但是到处都是黑车,晚上路很背,校园安全是个隐患。再说说制度,早起要出早操,有时候一大早还断水断电,让人怎么活呀!上课还得走中间那门,那么多人都走都挤死人!学校的食堂简直糟透了,打个水还要钱。再说网速,超级慢,人多时连网页都打不开,还收钱,还不如去网吧呢! 

  不过如果你的分数不够二本,但是够三本,那么还是首选世纪学院,因为我们学校跟三本同类相比,真的不错了。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新东方铭师堂05—06届学生            田宇飞

  我是北航06级计算机学院的的学生,首先要说的是,我的母校在航空航天领域绝对是全国顶级的,自从神舟系列上天以后,那报名是相当火棒。学校的教学办公一体楼是全亚洲最大的教学楼。但是其他学院就参差不齐了,能否在大学得到你想要的,还是要看自己。

  在此想对马上要准备填报志愿的同学们提个醒,不要只注重学校的牌子,不是名牌学校的所有专业都那么优秀,也不是所有非重点大学的专业都那么不好,关键要看自己的兴趣。而且并非所有的重点大学各个方面的条件都好,比如我们学校,虽然大部分硬件设施都已更新,但是还是有不尽人意的地方,如果学校OA 系统就超垃圾,速度慢的要死,我的作业很早就提交了,过了很久居然在OA上面发现的作业状态是“未提交”,而且始终不能提交上去,运行也不正常。但是老师们还总是要求在OA上交作业,校园周围环境挺乱,而且还有很多校外的人在校园里串来串去。不过总体来说,北航还是不错的。

  北京林业大学           新东方铭师堂07—08届学生                 赵强

  我是林大资源与环境学院大二的学生。资源与环境学院是北京林业大学最具有林业特色的研究型学院,也是学校历史最久、学科最全、师资最强的学院,是学校发展壮大的基础。在林大这两年来,的确感觉到学校非常重视我们学院,学院还是林大学习风气最好的。学校的园林专业,是全国创办最早的,在业内也是最强的,就业率可达到90%。此外,生物方面的专业也有些优势。

  但是学校食堂有点差劲,每次吃饭都很挤,有时候要提前很早去吃饭,下午很早就饿了,这样对身体也不好啊!而且很多次吃饭都得带回宿舍吃,不知道买了多少盒子和塑料袋了,又浪费钱且还不环保,希望学校以后能改善一下。

  学校宿舍还是很好的,这点我很欣慰,基本都是新楼,当然部分女生可能会住旧的八号楼,经管学院的男生可能住旧的九号楼。

  其他就没什么了,如果你想更深地了解林大,那就考林大吧,林大欢迎你们!

  北京师范大学            新东方铭师堂08—09届学生               王亚平

  我是北师大理学院的学生,专业是数学,自认为北师大该专业还是相当牛的,师资很厉害,但就是学起来比较枯燥,快期末的时候都能重新体验一把高考时的感受。不过毕竟是好学校嘛,总比那些把考题直接告诉学生的学校强好多。另外在学校里公认比较好的专业有中文、教育、心理、生物学和地理,师资力量雄厚,学习气氛浓厚。但是北师大法学就业极其惨淡,除了当老师,很少有人认可这所学校的法学。

  师大什么都好,可就是网络太差劲,要知道网络对于一个大学生的生活和学习而言都有着与吃饭同等重要的地位,师大如果想成为国际知名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为何系里的机房都上不去国际网。西北楼那边网络五分钟大断,三分钟小断,每次差不多几分钟到半个小时。这几天师大网络几分钟断一次,不知道是什么问题。最后祝学弟学妹们都能考上理想的大学。

  中国传媒大学            新东方铭师堂06—07届学生             吕朝彭

  我是传媒大学07级广告学院艺术设计系的学生,能考上中传是我的荣幸,到现在我也这么认为,这里是个美女如云的地方,从身材到长相,那都是无可挑剔的。

  首先想说下设计系,选择设计,第一是因为个人喜好,第二是就业前景很宽,而且传媒大学广告学院的就业率在95%,很多师哥师姐们都在知名企业做设计,还有去电视台的,所以我很看好这个学校的这个专业。上课的氛围也不枯燥,教授会很尊重学生的意见,而且还愿意接受学生的创新思维。在可能的情况下尽量为学生提供选课的方便,这点尤其在我们广告学院体现的最为突出!

  不足的地方是听说中传好多招生都是内定的,不过你要是成绩很优秀,也不会被拒之门外的,加油吧,为自己的梦想拼一把。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新东方铭师堂08—09届学生             盛杰

  我是北京二外旅游学院旅游管理系的学生。对于我校而言最好的专业无疑是英语专业和旅游专业了,英语专业我不好多说,但是我可以很肯定地告诉大家旅游专业绝对可以算得上是北京所有旅游学院中的老大了。社会上普遍对二外的第一印象不错,每年毕业时都会看到很多公司主动到二外来要人。虽然实习学校不联系分配,但是二外学生出去实习并不困难,只是这个专业就业需要经验,所以刚毕业出去工资都不会太高,要艰苦奋斗几年才行。

  当然也有觉得二外不好的,我想大部分都是道听途说吧,其实二外的校风还是不错的,部分人确实可能自甘堕落,但只是少数,再好的大学也会有这样的人,所以不要介意这些,只要明白自己想要什么,在二外还是能收获到很多新知识的。

  北京语言大学             新东方铭师堂06—07届学生              张雅丽

  我是北语大三的学生,北语绝对是个学语言的好地方,素来有“小联合国”之美誉,学校很多老外,语言学习气氛相当浓。北语的名气在国内确实不太大,主要是面向留学生,北语的外国留学生占到60%,内招生相对较少,这样更方便我们练习口语,学校的留学生们都超级友好。

  北语环境很好,专业少,所有的专业都有自己的特色,所谓少而精,北语几乎所有的专业都是语言学科,除了近年开设的金融专业。

  相对留学生来讲,北语的英语老师水平就显得低了,尤其是那些非语言专业,尽然好多还是博士。

  最后一句话,北语男生特别少,其他的都还很好,在哪都得靠自己努力!

  中央民族大学             新东方铭师堂08—09届学生             王婷

  个人觉得我校校风还不错,违规打架倒也不多,就是偶尔听见藏族的和维族或者回族之间有时闹些矛盾。推荐的学院是管理学院,管理学院是民大每年就业率最高的学校,但是经济学院就业率在我们学校排倒数第。我就是经院的,毕业时管理学院的一些师哥们都签了中央企业,再看看我们经院,真是无地自容。

  其实个人感觉民大的整体实力一般,但是听说那些艺术类的学院都还不错,所以如果是艺考生,希望提供这个信息能够帮到你们。

  中国政法大学           新东方铭师堂05—06届学生           单东春

  我是政法商学院即将毕业的学生,面对着毕业论文和找工作的压力,借此机会想跟正在高三一线上奋斗的同学们说,如果你想找个好工作就得认真学习,积极与老师同学交往,想在北京找一份不错的工作并不难,整天憋在宿舍看片打游戏,去哪个学校都没戏。据我所知,我们商学院这边就业率一般。就专业来讲,中国政法大学是文科院校的领军之一,专业自然是法学最好了,中国政法大学的法学实验班是法律人才的主要产地,就业前景也是很好的,可以试着报考。不过作为热门院校分数自然很高,报考法学实验班更是难上加难。但既然是好专业肯定是需要付出才能得到回报的。学校的其他方面都基本还好,昌平校区住宿不错。就是基本没有美女,不过能保证大家专心学习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填报志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