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高考作文16种必备素材(3)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9日 11:13   冠华作文网

  虽然在伤心的背后,我也开始怀疑自己是否属于这个喧闹的圈子,是否属于这个华丽的舞台。但我选择了唱歌这条路,就会一直勇敢地一路追求下去,只要是给我机会做我喜欢的事情,我都希望能将它做到最好,不论是唱歌还是拍戏我都会非常的努力。

  在忙着录音、宣传、录制新专辑,忙着拍戏的同时,我也会参加各类的慈善公益活动。记得当时在香港参加公益活动时,我还被香港特首夫人在饼干义卖中称为“爱心大使”。我觉得应该把我们的爱毫不吝啬地奉献出来,只有这样才能汇集成真正的“大爱”,世界也将变得更加美好!

  经过了这么长时间的磨练和努力,我已经不再是一个依偎在妈妈怀里的孩子了。而每当遇到挫折时,唱歌唱不好时,或是做通告忙到严重缺乏睡眠时,我就常常在想,做明星那么难,如果有一天唱不了歌的话,我会选择出国学英文。我想学图书管理专业,然后去开家书店当老板,去环游世界,过着很悠闲自在的生活。其实,除去光环,我只是个孩子,一个喜欢音乐也一直在努力的孩子。

  分析:当我们津津乐道热炒别人的时候,我们是否想到他们自身所承受的压力?光环的后面必然有很多艰辛与无奈。不过,张含韵能够清醒地认识自己,坚守自己追求音乐的梦想,这很难得。

  适用话题:成长、心态、光环

  为人处世

诚实得来的订单

  誉满全球的道格拉斯飞机公司的创业老板唐·道格拉斯,非常希望东方航空公司能购买他制造的首架喷气式飞机,因此去拜访东方航空的总裁雷肯巴克。雷肯巴克告诉他:他的飞机可以同波音707抗衡,可这种两种飞机的噪音都太大,假如道格拉斯能保证降低噪音,就可以取得订购合同。

  这笔生意对道格拉斯来说相当重要,假如他能签约,他就能在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反之,他或许就从此在行业内消失了。道格拉斯同工程师经过一番认真讨论后,再次去见雷肯巴克,头一句话就是:“老实说,我不能确保把噪音降低。”

  “我也不能,”雷肯巴克说,“但我希望知道的是,你是不是对我诚实无欺。”

  最终,道格拉斯得到了1.65亿美元的订单。

  由于“诚实无欺”,道格拉斯的公司声名远播,他不断改进飞机的质量,信守对客户的诺言,事业越做越大。

  分析:诚信是事业发展的先决条件,你可以做得不好,但你不能欺诈。

  适用话题:诺言与事业、诚实

尊重是金

  一位商人看到一个衣衫褴褛的铅笔推销员,顿生怜悯之情,便不假思索地将10元钱塞到卖铅笔人的手中,头也不回地走开了。走了没几步,他忽然觉得不妥,连忙返回来,说忘了取笔,希望不要介意。最后,他郑重其事地说:“您和我一样,都是商人。”

  一年以后,在一个商贾云集、热闹隆重的社交场合,一位西装革履、风度翩翩的推销商走到这位商人跟前,不无感激地自我介绍道:“您可能早已忘记我了,而我也不知道您的名字,但我永远不会忘记您。您就是那位重新给了我自尊和自信的人。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一个推销铅笔的乞丐,直到您亲口对我说,我和您一样都是商人为止。”

  分析:可以地位迥异,贫富悬殊,但每个人的人格都是平等的。因此,我们要学会尊重别人。你的一句话或一个微笑也许能改变一个人的人生。

  适用话题:尊重、细节与命运、激励与成功

  传统美德

走在钟表上的人们

  有个中国人第一次到德国出差,在法兰克福火车站下车后,走出候车大厅,这时他看到了这样一幕:一位出站的客人刚走到便道旁放下手提袋,马路上飞驰的车流中便有一辆奔驰车正好拐上便道停在他身边。两人握手、上车,这个接站过程不过8秒钟。这个中国人看呆了:时间竟是这样准确无误。

  在展览会开会期间,这位中国人在吃早餐的路上碰见了一位正巧也去参会的德国熟人,就和他打招呼:“你真早啊!”没想到德国人一本正经地回答:“不早了,我7点30分起床,用20分钟做体操,10分钟洗漱,早餐吃了15分钟,现在用了15分钟走到会场,8点30分正好能进去。”这位中国人听得惊讶极了,就故意问:“那你何必不再早点进场呢?”德国人耸耸肩:“展览会定的8点30分才让进场,我只好根据这个时间来安排了。”这位中国人听完这番话后,平生第一次也计算了一下自己吃早餐用多少时间。

  几位中国人参加了德国一家著名公司在汉诺威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会议开始了,公司总裁的第一句话就说:会议要开一个小时。总裁讲了20分钟下去了,这是会场上的中国客人好奇了,窃窃私语:还有8个负责人呢,别说一个小时,就是两个小时也不够!可接下来,每个发言的人都恰好讲了5分钟,这样,8个人全部发完言,正好一个小时。

  分析:时间是世间所有资源中最宝贵的,时间就是生命,它是有限的。正是精确的时间观念,造就了德国人的严谨和工作的高效。

  适用话题:严谨、规范

孝敬父母的布莱尔首相

  英国前首相布莱尔是一个对父母很有爱心很孝顺的人,他的父亲在42岁那年突患中风,母亲挑起了家庭经济重担,照顾生病父亲的任务落在布莱尔身上。他对病榻上的父亲很有耐心,照顾得尽力尽心。

  多年来,尽管公务繁忙,布莱尔不忘经常打电话给父亲。尽管中风后的父亲说话不是很流利,但布莱尔总能够耐心和父亲沟通。

  分析:孝敬父母不但是子女应该回报父母的爱,更是做人最基本的原则。

  适用话题:回报、亲情

  教育改革

中美“神童”之别

  一项新的吉尼斯记录最近在深圳诞生,一位5岁小女孩一口气背诵出了圆周率小数点后3020位。据悉,她下一步的目标是将这样的记录刷新到4000位以上。

  在美国的纽约州小城宾厄姆顿也有一位“小神童”,就是年近4岁即举办了个人画展的绘画奇才玛拉,她2岁学画,3岁时作品最高卖到1万多美元。

  然而,父母以及社会对待两者的态度,却有着较为明显的差异。

  在玛拉父母眼里,孩子和其他同龄孩子没有任何不同,他们最大的心愿就是“她能自由生长”,他们没有规定孩子必须每天画画,也没有制定任何相关成材计划,“画画能让她高兴,就是她画画的唯一原因”。

  而深圳这位小女孩呢,不仅其父母正积极准备材料,向位于上海的吉尼斯总部正式申请吉尼斯纪录,一些教育界人士也认为她这种现象值得关注。但是,背诵圆周率和一个人的成长有什么必然关系呢?吉尼斯纪录的本质就是体现了人类的一种游戏精神,让一位孩子不断地去冲刺它,打破它,一本正经地纠缠或者周旋于各种枯燥的数字中,到底有多大的意义?

  分析:我们不缺“天才”或者“神童”,但却缺少具有现代教育观念的“天才”或者“神童”的父母和教育方式。

  适用话题:平常心、观念、差异、误区

赞美如药

  在非洲南部的巴贝姆族中,至今依然保持着许多优秀的生活礼仪和处世方式。譬如当族里的某个人因为行为有失检点而犯了错误的时候,族长便会让犯错的人站在村落的中央,公开亮相,以示惩戒。但最值得称道的是:每当这种时候,整个部落的人都会不由自主地放下手中的工作,从四面八方赶来,让这个犯错误的人改正错误,引导他以此为戒,总结教训,重新做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作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