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肃2010高考报名人数29.1万 六成考生上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6日 16:39   中国甘肃网

  甘肃省2010年高考报名人数为29.1万,较上年增加5000多人,甘肃省将全力以赴确保2010年录取率达到60%。

  2009年全省高考报名28.6万人,实际录取158166人,比原计划增招15452人,录取率达55.2%,比上年上升了4.5%,录取人数中本科占51%。在去年招生过程中,甘肃省积极争取计划,极大地缓解了我省高校招生的升学压力。但令人担忧的是,甘肃省考生中“考而不上、录而不上”的现象仍然存在。据统计,2007年甘肃省录取考生不报到人数为5282人,2008年为8345人,2009年达到了15486人,其中二本以上就有4094人。甘肃省招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考生录取不报到造成了当年招生计划的严重浪费,侵占了第二年中学教育资源,增加了第二年高考升学压力。

  为实现高考录取率达到60%的目标,甘肃省招委会将在去年的基础上,采取积极措施,努力争取教育部部属院校计划、西部协作计划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