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理医生建议:高考前最后几天适当娱乐很必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31日 12:16   新京报

  高考倒计时距离高考还有7天

  本报讯 距离高考仅剩一周。上周,记者走访北医三院、海淀医院等多家医院的心理门诊发现,多位前来就诊的高考考生,因考前冲刺阶段情绪激动曾来就诊,而心烦、焦虑、抑郁问题难以排解是就诊考生的主要问题。

  据北医三院心理门诊的主治医生郝树伟介绍,最近他接诊的一位高考考生,就是因焦虑过度而无法继续看书、复习。这位考生去年曾因此原因而落榜,今年担心重蹈覆辙,便在母亲的敦促下寻求专业的心理援助。

  在咨询室,郝医生通过三种方式,辅导其做了“心理按摩”:首先是深呼吸放松训练,其次是渐进性放松练习,最后是一小时左右的催眠治疗,使考生的焦虑情绪有所缓解。郝医生称,焦虑状况一般的考生,可在家中自行放松调节。高考前最后几天,适当的娱乐很必要;考前最后一天,则完全可以抛开书本。(记者:李春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心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