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星高考“杯洗具”:李亚鹏是招生史上笑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3日 15:13   南方日报

右为李亚鹏
右为李亚鹏

  李亚鹏:中戏招生史上一个笑话

  李亚鹏报考中戏的经历,在中戏招生史上算得上一个笑话。初试是才艺表演。老师让唱歌,他说不会;演个小品,不会;给讲个故事,也不会!老师问他是干吗的,李亚鹏老实地说是陪朋友考试。老师说:你太无视考场纪律!李亚鹏赶紧开始唱《恋曲1990》,唱到一半却忘了词。没想到最后他却通过了。

  复试时,老师问他懂不懂五线谱,李亚鹏爽快地说:“会!”老师坐到钢琴前准备为他伴奏,李亚鹏赶紧改口:“算了,我还是清唱吧。”可能是他的率性让老师觉得很特别,又问他:“那你文化课多少分?像你这样调皮的孩子最多就300分吧?”话音未落,李亚鹏扔下一句话转身就走:“我?500多分。”老师愣住了。后来李亚鹏竟然进入了中戏。

王志文
王志文

  王志文:高考前不久竟出了车祸

  “很小的时候,我就开始了演员生涯,在科教片《中学生行为规范》中扮演了一个调皮的学生,导演当时还夸我演得活灵活现。后来,青年宫的老师指点我去成都考表演系,我揣着哥哥给的钱,瞒着家里人去考试,结果出来,我考了成都地区第一名。在参加高考前不久,我出了车祸,整个人躺在床上不能动,于是,高考第一天我被哥哥的一帮朋友用木板做成担架抬到考场,整个考试也是在担架上完成的。”

  陶红:剃光眉毛在家用功读书

  “作为舞蹈学校的毕业生,我文化课的功底相对较弱。如何才能闯过文化课考试这道关口呢?我一狠心把自己的两条眉毛给剃光了,以示‘不出家门、刻苦读书’的决心,我当时的想法很简单———女孩儿不都爱美吗?我把眉毛剃了,还怎么出门啊?只有在家用功读书。记得在高考最关键的第一天晚上,我丝毫没去想当天的考试,也不再去看什么例题,我牢记了一句顺口溜———该吃吃该喝喝,啥事别往心里搁。”

  曾经落榜

徐静蕾
徐静蕾

  徐静蕾:考化妆专业被拒之门外

  “17岁的我骑着自行车穿梭于偌大的北京城去学画,一心要考中戏的舞美系和工艺美院,却名落孙山;当年报考中央戏剧学院舞美系化妆专业时,我愣是被拒之门外。没想到出来的时候遇上一位导演,误认为我是表演系的学生,我猛然动了上北京电影学院的念头。考电影学院的时候,我连一段舞蹈都没跳完,考官无奈地让我绕着大教室跑一圈!就这样,我居然就稀里糊涂地跑进了表演系。”

  徐静蕾还为考生支招:专业考试时,老师让我表演两个小品,当年和我搭档的两个考生最终也都成了我的同学。他俩都是有一些经验的演员,我能考上有一部分原因也是对手很好。所以在第一天高考之后,找个好伙伴一起回家,对考试的心态很有帮助。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