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星高考“杯洗具”:王小丫数学只得了20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3日 15:13   南方日报

王小丫
王小丫

  王小丫:高考数学只得了20分

  虽然在节目中身为主考官,但王小丫透露自己在高考中也有过痛苦的经历:“学生时代,我非常不自信。我学习特别偏科,语文成绩不错,但数学从初三开始就没及格过。”王小丫坦言,高考时,她特别痛苦,那个拿成绩单的老师一个劲地说:“这孩子完了,毁了。”原来,当时她数学才考了20分,差一点就拿“鸭蛋”了。第二年她又参加高考,虽然妈妈为她找了很好的数学老师做家教,仍不管用,还是不及格,这一痛苦经历使她不堪回首。

  蒋雯丽:梦碎后自来水厂当工人

  蒋雯丽因《牵手》、《中国式离婚》而大红大紫,但当年这个心怀梦想的女孩居然高考落榜,然后被分配到安徽蚌埠自来水厂当工人。蒋雯丽后来回忆道:“我觉得我是一个很不认命的人。”当时,蒋雯丽给厂里组织文艺演出,一个舞台总监跑过来对蒋雯丽说,我看你表现力不错,可以去考电影学院。这是蒋雯丽第一次听说电影学院。后来,她就这样“自以为是”地真的去考试了,没想到竟然考上了。

  孙海英:数学好像只考了9分

  虽然在影片《高考1977》中饰演了一位对恢复高考有些抵触情绪的农场场长,但孙海英本人却一直怀着大学梦,孙海英略带遗憾地向记者回忆说,“1977年、1978年我连续两年都参加了预考,不过因为当时自己演出任务比较多,复习时间太少,所以最后考的成绩不怎么样,其中语文最高59分,历史39分、政治19分,数学最低,我基本放弃了,好像只考了9分。”

宋丹丹
宋丹丹

  宋丹丹:遭遇初恋学习一落千丈

  宋丹丹说她高考那年19岁,但却遭遇初恋。“那时候刚恢复高考没两年,许多已经不是学生的青年走回中学校园,和我们这些应届生一起复习高考。现在回想起来,我是第一眼就爱上他了,因为他长得比我们班任何一个同学都高大一圈儿。从那一眼开始,我的学习一落千丈,从班里的前5名,一直到高考落榜。”

  陈建斌:报考北京体育学院失败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陈建斌最初的梦想并非当演员,而是当一个运动员。“我父亲是一个运动员出身的体育工作者,所以小时候我在体委大院长大。”从小就想子承父业当一个运动员,但是父亲却认为他不是当运动员的料。陈建斌透露,他最初报考的大学不是中央戏剧学院,而是北京体育学院(现在叫北京体育大学)体育系,准备当个中小学体育教师,可惜没有考上。直到两年后,他才考上中戏。

  孙红雷:系主任说太胖了回去吧

  《潜伏》里的优质男人孙红雷,当年可是小胖子一个,想考中央戏剧学院,系主任一看就说:“哎呀,回去吧,太胖了。”好在孙红雷没有放弃自己,硬是减去了快40斤,然后通过高考。

  ○链接

  “高考状元”出身的美女主播

  1.欧阳夏丹(央视新闻频道主播)

  浙江嘉兴市文科状元,进入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毕业后成为央视经济频道《第一时间》主持人,现已加盟央视新闻频道。

  2.柴璐(央视新闻频道主播)

  18岁时以全国专业最高分90分的成绩考入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曾主持央视中文国际频道《海峡两岸》节目,现和欧阳夏丹一起加盟新闻频道。

  3.秦方(央视《国际时讯》《天气资讯》主播)

  高考时以文化综合成绩第一名考入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刚毕业就担任央视主播。

  4.刘芳菲(央视《影视同期声》主播)

  中学期间品学兼优,保送入吉林大学外语学院,大学期间连续四年年级总成绩第一名。主持栏目较多,栏目跨度也较大,经常在电视剧频道露脸。

  5.劳春燕(东方卫视《商务时间》主播)

  1990年浙江绍兴高考状元。以知性主持风格为观众熟悉。

  6.沈冰(央视《新闻会客厅》主播)

  18岁被保送到浙大学习金融,几个月后又被保送到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以主持《新闻会客厅》闻名,报道奥运比赛令她家喻户晓。

  7.曾子墨(凤凰卫视《财经点对点》主播)

  高三时以北京市模拟考试前三名的成绩保送到人民大学金融系,主持的栏目包括《财经点对点》、《财经今日谈》和《凤凰正点播报》等。(记者 陈祥蕉 实习生 江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