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支招:考前常见心理问题解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3日 20:42   信息时报

  关键词——

  困惑,动力,学习动机

  【表现】:感觉没有理想,随便考什么都行,学习动力不足。

  【解决办法】:找到自己的发力点,通过和父母、老师、同学谈自己的想法,也可以通过科学的心理测量手段来测试自己的兴趣爱好,将学习和兴趣结合起来。应该让自己懂得,高考不是一切,但只有通过高考,上了大学,才能更好地发挥自己的兴趣爱好。高考是一个标准,只有通过了这个标准,才能被别人认可。

  关键词——

  自卑,自负

  【表现】:自卑,觉得自己不如别人,但是想学好,不知道怎样建立自信;自负,觉得自己什么都会,虽然小地方经常出错,但也没什么好担心的。

  【解决方法】:对此,我们要采取正确看待自己的方法,妄自菲薄和自不量力都是不可取的。自卑,往往是因为过于注重跟别人攀比造成的,心平气和地接受和同学的差距,合理地抓紧时间,来弥补这些差距。对于自负的学生,也要看清自己,或许你在某一方面有惊人的天赋,但是,你能注意到学习的每一个细节吗?所以,那些有自负情绪的学生应该赶紧放下架子虚心学习,打好高考这一仗。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广东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