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试技巧:高考生考场放松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5日 14:35   西海都市报

  考试需要技巧,有的人会考,有的人不会考。两个人平时学习成绩差不多,但每次考试其中一个总比另一个高几分,究其原因,其实这跟考场的心理调适有关。下面介绍几种具体心理放松方法,供同学们参考。

  第一种方法是深呼吸法。深呼吸的要领是吸的时候要满、要深,吐的时候要慢,要吐长气。第二种方法是紧张肌肉法,通过紧张肌肉的方法达到全身放松。要让全身所有可以控制的肌肉都紧张起来,可以和深呼吸结合起来,憋一口气,全身用力,皱眉,用力闭眼睛,咬牙,脖子用力地动,肩膀用力地压,胸部绷紧,大腿、小腿、腰部、臀部、胳膊、手指全身用力,直到这口气憋不住了,然后你慢慢吐气,一边默念“放松,放松”,特别是头部要多念几遍,“额头放松”“头皮放松”“面部放松”“颈部放松”。全身从头到脚,经过充分紧张,最后达到全身放松。

  当然要真正解决过度的心理紧张,主要靠自信心。要看到自己的优势、自己的实力、自己的长处。应看到自己的基础很好、很扎实。即便真正遇到难题也不要慌,要想到这个题我不会做,别的同学也可能都不会做。另外还要想到,大学和高中都在扩招,去年增加了几十万,今年又增加了几十万,上大学并不难。这样一想你就不会那么紧张了。

  在别的科目没有考完之前不要对答案,否则会影响以后科目的考试。同学要问你可以说忘了,家长要问你可以说:还行,还可以吧。家长要注意,考试期间要营造一个轻松的家庭气氛,讲点幽默的话,讲点笑话,开开心心让孩子大脑轻松一下。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青海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