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高考试卷运至各区县考试中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6日 17:37   京华时报
在警方护送下,运送试卷的车辆驶入东城考试中心。本报记者董世彪摄
在警方护送下,运送试卷的车辆驶入东城考试中心。本报记者董世彪摄
在朝阳考试中心,工作人员正在搬运装着考卷的纸箱。本报记者蒲东峰摄
在朝阳考试中心,工作人员正在搬运装着考卷的纸箱。本报记者蒲东峰摄

  本报讯(记者于杰 郭晓乐)昨天,按照北京教育考试院安排,全市高考试卷运达各区县考试中心,整个过程警方全程押运。

  >> 朝阳

  3个多小时完成押运

  上午6点,一辆警车闪着警灯驶入朝阳区招生考试中心院内,不久,一辆厢式货车也随即驶入。工作人员在厢式货车的前后车牌上方贴上白底红字“高考”车贴,并将印有“高考”字样的车证置于前风挡下方。约6点20分左右,由警车开道的试卷押运车队缓缓驶出朝阳区招生考试中心,驶向印刷厂。

  大约9点左右,车队返回。厢式货车驶入院内后,民警从警车上下来在货车旁值守,工作人员指挥厢式货车倒车,使货车车厢正对考试中心主楼门口,随即车厢打开,工作人员开始往下搬运试卷。搬运过程中一直有工作人员盯守。

  按照市教育考试院规定,试卷将由专人看守,高考时每科开考前60分钟,试卷及专用答题纸、答题卡送达各考场。

  >>东城

  考卷送到厚布挡门

  昨天上午,东城警方也完成了试卷的押运工作,押送全程由警车护卫,押运车上还有武警坐镇。

  此次高考试卷,仍与往年相同,采取纸箱装送。记者在其中一辆面包车上看到,考卷箱整齐地码放在面包车的后部,并用包装纸裹得严严实实。

  东城考试中心有两层大铁门,押卷车抵达后,停在考试中心办公楼前。随后,工作人员迅速将最后一层大门关闭。记者发现,为了做到保密,这两扇宽约4米、高2米左右的铁栅栏门上,竟在几分钟内,被工作人员挂上了两块厚厚的布帘,将大门也裹得严严实实,只能隐约看到有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