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首日:奶奶考场外织毛衣守候(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7日 14:53   四川新闻网
70岁的奶奶一边织毛衣一边等候正在考试的孙子
70岁的奶奶一边织毛衣一边等候正在考试的孙子
70岁的奶奶一边织毛衣一边等候正在考试的孙子
家长用手机记录下考试现场的一切
家长在考场外焦急地等待
家长在考场外焦急地等待
工作人员在考场外宣读进入考场注意事项
工作人员在考场外宣读进入考场注意事项

  四川新闻网成都6月7日讯 上午8点20分,石室中学高三九班班主任蒋宇瑛在考场门口与学生击掌,然后在小本子上的名单上打上记号。至此,全班同学全部进入了考场,蒋老师合上手里的小本子,心里踏实了。

  此时,石室中学校门口外站满了送考生的家长。40分钟后,2010年高考首场考试语文科目就将开考。

  从早上7点30左右就有考生陆续走进考场,而石室中学所在的文庙前街在7点就实行了交通管制。十多名交警和交通协管员在街道两头负责交通疏导。

  班主任考场外与考生击掌鼓励

  记者在现场看到,考生多为家长陪同,校门口8名工作人员负责考场门口治安和检查学生考试证件,考生凭准考证方可进入考场。各班班主任则负责在校门口登记进入考场的考生。高三九班班主任蒋宇瑛告诉记者,这样做主要是统计班里考生实到人数,以免有考生迟到或错过考试。如果在考试开始前仍有学生未能到场,班主任还负责给考生家长打电话,了解学生未能到达原因。

  记者看到,每有一名九班的考生到达考场门口,班主任蒋宇瑛都要记下学生名字然后微笑着与之击掌。蒋宇瑛告诉记者她这样做是为了鼓励学生,增强他们的自信心。

  8点20分,蒋宇瑛所在班级的考生全部顺利走进考场,合上手里的记录本,蒋宇瑛总算松了口气,“心理总算是踏实了一些,可以去吃早饭了。”

  家长校门口守望

  8点30分,石室中学考点考生基本到达考场。但校门外仍站满送考生的家长。校门对面,罗先生目光盯着校门口,脸上仍有些紧张。他告诉记者,早上5点他就和爱人起床为儿子准备早餐,8点钟就将孩子送至考场门口,“宁愿早一些也不要迟到。”罗先生告诉记者他本来今天要上班,为了孩子高考他今天特意向单位请了两天假。要等9点开考后才离开,然后11点时再返回到校门口等待儿子。

  为了送孩子考试向单位请假的还有张女士,记者见到她时,她正在与身边的另一位家长交谈,谈话的内容大都是孩子备考期间的饮食和心理减压问题。9点钟,首场考试语文正式开考,石室中学的校门口仍有不少家长站在校门口向里张望。

  70岁奶奶考场外织毛衣等孙子

  在考场外守候的人群中,70岁的李奶奶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她一边织毛衣一边不时向校门口张望。李奶奶今天是来送孙子考试的,由于父母要上班,送孙子的任务就落在了李奶奶身上。早上6点,李奶奶就起床为孙子准备好了早餐,一杯热牛奶,两个面包。“没有什么特别的准备,饮食还是和往常差不多,不敢有什么特别大的变化,营养合理搭配就好,这两天有太大变化反而不好。”李奶奶告诉记者她家里图书馆很近,有时间她就会去图书馆看些有关高考的书籍,“有饮食的,也有心理方面的。”

  李奶奶告诉记者,尽管离家很近,但她想在校门口一直等到孙子走出考场。“我在家坐着也不安心,还不如在这里织织毛衣。”

  高考服务队免费提供文具

  在石室中学的对面,汪家拐街道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专门设立了高考服务点,在两张桌子上整齐地摆放着文具、药箱和矿泉水。志愿服务队吴主任告诉记者,这些都是社区为考生免费准备的。社区党员自愿组成了高考服务队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服务,吴主任说,到8点半已经有五六名考生和家长到服务点前所要铅笔和藿香正气水。

  吴主任告诉记者,高考服务在他们社区已经是一个传统,每年高考社区都有志愿者组成服务队为考生和家长服务。考试两天期间,10余名志愿者将轮流值班,确保考试期间不间断值班。(记者:张进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