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8万考生迎首次新高考 几所中学押中作文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 07:23   中国青年报
6月7日,2010年全国高考进行语文考试,在北京八中考点第一个结束考试的考生与家长相拥着走出考场。
6月7日,2010年全国高考进行语文考试,在北京八中考点第一个结束考试的考生与家长相拥着走出考场。

  当天是2010年全国高考第一天,近千万考生走进考场,参加全国统一考试。同时,这也是北京市首批参与新课程改革的学生接受大考。本报记者 赵青摄

  本报北京6月7日电(记者樊未晨)上午11点多,北京市铁道第二中学的小冯走出了八中考点,“是命题作文,《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不难,就是要论述梦想与现实的关系”,小冯满脸轻松地说。记者现场采访考生时发现,北京几所中学都不同程度地押中过这个作文题。

  今年是北京市进行高中课程改革后的第一次高考,因此吸引了更多考生和家长的关注。语文考试结束后,大多数考生认为新高考的变化比较“脚踏实地”,因为“很多题型都练过”。

  北京八中的语文高级教师马一平说,与以前的高考相比,今年确实出现了一些新的题型,比如“延伸阅读”,要求学生根据自己的生活体验谈谈对一段给定的话的理解。“这样的题目需要学生结合自己的生活或社会实践进行填答,答案的个性化有所加强”。

  据悉,今年北京高考报名人数为80241人,其中统考报名74008人,高职单考单招6233人。另外,由于今年北京增加了“高会统招”的专科录取方式,报考高职的学生将只需参加语数外三科考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京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