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徽省一考点来了三位“伤员”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 09:26   新浪教育

  2010全国高考报道媒体联盟:《安徽商报》联合新浪教育同步报道

  昨天是高考第一天,记者在一些高考点看到,不仅有参加考试的“伤员”,而且还出现了一些丢三落四的“马大哈”。

  一考点来了三“伤员”

  昨天早上8点没到,杨硕便在妈妈及姨夫的陪同下,坐着轮椅来到合肥11中考点。据杨妈妈介绍,1米86的杨硕喜欢运动,5月28日下午打篮球时,不小心扭伤了脚,导致右脚后跟骨裂,左脚也有轻微伤。不得已,只能让他坐轮椅来高考。 “我们家住的不远,但为了方便,还是特地在考点附近一家酒店订了一间房,这轮椅还是酒店提供的呢。”

  杨硕在家人的陪同下还没进考场,又一名手拄双拐的男生出现在考点门前。这名身高也在1米8以上的壮小伙,在叔叔的陪同下,一步步往前挪。“他太沉了,否则我就背他了。 ”小蒋叔叔说,5月27日,小蒋打篮球不小心扭伤脚,为不影响考试,几天前他们便在附近找了一家旅馆,以方便中午休息。昨天,据该考点老师介绍,除了小蒋和杨硕外,还有一名女生高考前摔伤了膝盖,也是拄着拐杖来参考的。

  男孩考前摔成“病号”

  在合肥市五十中西区考场,一位拄着双拐的考生在母亲陪伴下,慢慢挪向考场。这个夏天,对于这位马鞍山市来肥就读的小伙子来说,无疑是灰色的—— 因为一个多月前上晚自习时摔了一跤,让这个健壮的大男孩变成了高考“病号”,差点无缘高考。这位考生的妈妈告诉记者,儿子叫卢肖,在省城一所高中就读。一个多月前的一个晚自习下课,卢肖在下楼梯时由于鞋底太滑,狠狠摔了一跤,导致左腿韧带撕裂。

  “一开始确实担心会耽误高考,现在总算顺利地上了考场。”卢肖边说边挽起裤腿,给记者看伤情,“腿很痛,有点影响我发挥。 ”考场的桌子也有点矮,有点挤腿。卢肖的爸爸妈妈都来到了合肥。爸爸负责开车接送,妈妈负责照顾生活,“要给孩子最周到的照顾,不能给孩子留下什么遗憾。 ”卢妈妈说,要是学校能给调一张高点的桌子就好了。 “下午我想去跟考点的老师说一下,不知行不行。”

  一些考生“马大哈”

  昨天8:20左右,11中考点的工作人员便开门让考生进场,然而8:50左右,两名家长急匆匆赶到考点门前。 “老师,我家儿子忘带眼镜了。”考点外的工作人员还没把这两名家长的眼镜送进去,另一位家长又赶来,“老师,帮帮忙,我家孩子眼镜落在家里了,我刚发现!”工作人员接过眼镜一个劲地摇头。

  人们还没松口气,一位考生居然急匆匆从里面跑出来,“老师,我出去买把小刀,我的2B铅笔还没削。”考点老师一看时间,已经来不及了,让该考生立即回去找考场老师借。

  施工堵路求助交警

  距离开考还有几分钟,一家长急忙跑过来说,“老师,我家孩子来了吗?他个子高高的,穿着黄色T恤。 ”经了解,该学生家住一环路附近,因那里施工,虽然他们早早出了门,但因为堵车严重,眼看要迟到的家长赶紧向附近执勤交警求助。“孩子送走了,我们在后面,现在担心孩子还没到。 ”在得到考点老师肯定回答后,该家长终于放下心来。昨天,该考点遇到类似情况的家长有好几位,不过最终这些考生都在正式开考前抵达了考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